不支持Flash

施萌雨郑重辟谣否认抑郁症 中医称其过于疲惫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7:21  北京青年报

  1月29日,中国女足队员施萌雨离开了国家队,回到北京家中。由于此前小将袁帆刚刚被领队李飞宇“请”出国家队,因此施萌雨的离队引起了外界种种猜测,昨天甚至有报道称施萌雨是因患抑郁症而离队。

  昨天下午,正在北京调整的施萌雨郑重辟谣:“请别编造假新闻伤害我和球队。我离队是因为睡不着觉,我现在正进行中医治疗,调养好了,我就回队。”

  施萌雨离队不同于袁帆

  曾经在1月26日中英女足首战中首发登场的施萌雨在28日的中德女足之战中坐到了看台上,她当时就对记者说:“我没进比赛名单是因为我身体不太舒服。”而当晚她便找到李飞宇,提出离队回家治病的请求,并获得批准。“可能是我最近练得太累了,连续几天1万米什么的,一个礼拜也就半天假期,我有点扛不住了,所以就睡不着觉。”施萌雨说:“我平时练得很认真,队里对我也比较肯定,所以请媒体不要对这件事胡乱猜疑,因为这只能给女足带来更多伤害。”据悉,李飞宇在施萌雨离队前,曾嘱咐她安心治病,争取尽早归队。

  中医称施萌雨身心俱疲

  记者昨天给施萌雨打电话时,她正在某理发店做头发。对于“抑郁症”的说法,施萌雨感到气愤:“瞎编什么啊,我现在心情很好,我的身体情况也在好转。”据记者了解,施萌雨返回北京后,立即前往北京中医

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诊断,施萌雨的身体目前并无大碍,她之所以失眠主要是因为身体过于疲惫,同时精神负荷过大导致其内分泌失调。她只需服用中药,就可以好转。施萌雨表示:“我的心在球队,我一定要回去,我才25岁,前边的路还长。”

  快乐哪去了

  施萌雨一再否认自己是因抑郁症而离队,但不争的事实在于她的失眠与

中国女足长时间处于封闭状态、缺乏快乐元素有着直接的关系。联想起正在上海养病的马良行,就可以发现目前的球队环境并没有给他们的身心带来有益的影响。

  记者在昆明、广州采访女足时看到,姑娘们的欢笑场面比以往少了许多,相比于美国队、德国队这样的世界一流球队的队员们享受足球时的快乐,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大多数时候面色凝重,给人感觉压力过大。我们无法对于现在的女足环境盲目下定义,但是这群原本天真烂漫的青春女孩如果总处于压抑中,那么除了施萌雨外,或许会有更多的队员会“失眠”,或是有其他心理问题。正如一位女足队员所言:“手机给收了,没法跟亲人和朋友沟通,没什么乐趣,一天不是训练,就是闷在屋里,换谁不疯啊?”

  中国足协与握着杀威棒的“队委会”,至少应该想想如何让姑娘们快乐起来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