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达内即将驾临成都行善 6月掀狂热慈善足球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齐达内即将驾临成都!”这位以足球技术享誉世界足坛,以撞击马特拉齐彰显个性的法国著名球星,将在中国残联的安排下,于今年6月入川举行义赛和义卖活动。届时,成都必将掀起一股狂热的慈善足球热潮。

  齐达内16岁首次代表戛纳队参加法甲联赛,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退役。在效力波尔多、尤文图斯和皇马期间,他获得过1998年欧洲金球奖、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世界足球先生等众多荣誉。去年德国世界杯决赛时,齐达内遭马特拉齐羞辱,他在用头部撞击对手后被红牌罚下,当时引起世界震惊。

  2001年,齐达内出任联合国发展计划的形象大使,以帮助实施减少贫困的计划。此后他就开始利用自己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活跃在慈善事业的舞台上。出生于马赛郊区一个贫寒的阿尔及利亚移民家庭的齐达内,深知什么是贫穷,什么人需要帮助。他说:“我知道什么是苦日子,什么是贫困。过去我生活的地方,要什么没有什么。今天我要帮助别人。”

  据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介绍,中国残联和四川省残联的有关负责人,已经就此事与市足协达成了初步协议。由市足协为齐达内一行提供全力支持和活动安排。由于成都市体育中心将从7月1日起进行封闭,为2007女足

世界杯的比赛做准备,所以齐达内抵达成都的时间,初步安排在6月份。在蓉期间,他将举行一场义赛和义卖活动,具体的安排还在紧张进行中。

  相关链接与齐祖有关的两次拍卖

  拍卖金靴

  2001年,为了给欧洲抗脑白质病变协会筹措资金,齐达内拍卖了自己的一双金靴。这双金靴是

阿迪达斯公司为他专门订做的,金色的鞋面上有黑、红两色相嵌,齐达内仅穿过一次。在当年2月27日举行的一场友谊赛中,齐达内就是穿着这双鞋在法兰西体育场为法国队攻入制胜一球,帮助法国队以1:0战胜了德国队。

  拍卖画像

  2003年,

皇马中国行之后,为了帮助在抗击“非典”战斗中失去亲人的家庭,举办了一场慈善拍卖活动。齐达内画像的拍卖价超过了小贝、卡洛斯等球星画像的拍卖价。这款有他本人签名的画像,拍卖价达到了11000元。 文乘武

  投身慈善事业+陪伴家人

  自德国世界杯退役以来,齐达内开始有选择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他一方面陪伴家人不时外出度假,一方面也积极投身公益、慈善活动,活跃在世界慈善事业的舞台上。

  2006年11月9日,齐达内前往巴黎北部郊区一所小学,向小学生颁发“走路执照”,目的是向法国的小学生宣传行路安全知识。为了推动慈善事业,他还不时穿梭在世界各地。2006年年底,齐达内抵达阿尔及尔,对阿尔及利亚进行了为期4天的慈善访问,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他访问了当地几所医院,探望了患肿瘤的和身有残疾的儿童。

  此外,齐达内还接受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默罕莫德·尤纳斯的邀请,前往孟加拉国参加了一场表演赛,比赛通过电视直播,有超过2500万人目睹了齐达内的风采。

  除了投身公益活动,齐达内还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一有时间,他就陪伴家人在西班牙福门特拉岛度假,享受真正的家庭生活。记者文乘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