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健翔邀好友痛批国足拉练 直言西行无意义(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足西行拉练的惨败而归来,关于国家队究竟是否延续这样劳民伤财的传统已经引起了各界的争论,作为著名的足球评论家黄键翔也自然不会放过这一话题,在最新一期的《天天运动会》上,黄建翔就邀请自己的两位好友,李承鹏与周宁一起对于国足到底究竟该不该西行拉练进行了抨击。点击观看视频

  节目一开始,黄键翔就向观众介绍起了国足近年来拉练的“战绩”,显然2平11负这样的成绩单很难让人感到光彩,随后作为嘉宾的周宁首先发炮,对于国足西行的意义进行了强烈的抨击,周宁这样讲到:

  “其实从整体来讲,让中国球员接受欧洲足球是好的,但绝不是这种方式,应该采用那种像郑智留洋式的模式,像国足这种西行,完全一点意义也没有。首先,对于国家队来说,刚刚结束了高原冬训,这个时间段球员是十分疲惫的,又要马不停蹄的感到欧洲,先是长时间的飞行,然后又是做大巴,这样到了西班牙怎么能保证球员达到最好的状态,像这样的拉练,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周宁刚刚谈到这,李承鹏很快的就接过话茬“对,球员刚刚结束昆明的冬训,按照运动学来讲,刚刚从高原上下来球员的身体应该是相当疲惫的,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让球员立刻马不停蹄的去拉练,这不是训练,更像是折磨人。

  看到谈话渐渐的进入了高潮,黄建翔也讲出了自己的见解“其实很奇怪,国家队每年都要劳民伤财的跑到欧洲去找些不四不六的球队热身,都是没什么水平的,结果还打的都不怎样,其实也挺难为朱广沪的,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作为主帅,他有不能对西行拉练本身的意义进行评价。

  周宁:“是呀,还有更奇怪的,你说国家队到那边踢球,人家的俱乐部还真愿意和你踢,按照人家欧洲的惯例,俱乐部是从不和国家队踢球的。另外咱们找的这个时机也不好,每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国内球员忙着转会的时期,一边想着自己的下家,一边忙着拉练,你说这比赛能打好么。

  李承鹏:“这你就不知道了,你没看人家和咱们踢比赛的时候都是打三节的么?其实人家根本没那这个当是比赛,而是训练赛,你说就这样咱们国家队还总是喜欢和人家踢,要是暖和的地方咱们这里也有呀,海南什么都都不错,非愿意跑到欧洲让人家玩去。”

  刚刚说完这些李承鹏似乎感到意犹未尽,再次讲到“其实我们体育界的思路总是不对,就说用刚刚为例,咱们总局总是认为球员马不停蹄的去拉练,不考虑队员的身体状态刚好磨练的球员的意志力,发扬红军精神,这点不可否认,但这并不是一种科学的训练方法,因为球员在那样的状态下根本无法保证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其实归根结底,我们最需要的还是一个科学态度。”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