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酋力克阿曼首捧海湾杯 伊斯梅尔打进制胜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30日电(记者潘剑、李志平)第18届海湾杯足球赛决赛当地时间30日晚在阿联酋首都扎耶德体育城体育场进行。东道主阿联酋队凭借10号前锋伊斯梅尔·马塔尔在第73分钟的进球,以1比0力克老对手阿曼队,夺得冠军。这是阿联酋队历史上首次捧得海湾杯。

  阿联酋与阿曼两队本届比赛分组赛被分在同组,揭幕战中,阿曼队以2比1战胜过阿联酋队。当晚决赛阿曼队的捷克籍主教练马查拉派出上一场战胜对手的原班人马,力图在心理上占据上风。上半场,双方都不敢在进攻上投入过多兵力,横传球很多,基本上没有给对方造成多少威胁。

  下半场一开始,阿曼队增强了进攻兵力,一度给阿联酋队球门造成威胁。第47分钟,阿曼队7号苏尔坦接队友传球,头球攻门击中门柱,让全场的阿联酋球迷惊出一身冷汗。这也是阿曼队全场比赛最好的进球机会。此后,阿联酋队主教练梅苏将锋线、中场和卫线各换上一名球员。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主队后卫萨利赫从左路将球传到阿曼队门前,伊斯梅尔起脚打门击中横梁。1分钟后,主队后卫又传出过顶球,伊斯梅尔快速插入禁区大力射门,球击中右门柱后入网。

  失球后,阿曼队开始换人,希望能扳回比分;但阿联酋队全线防守,没有给阿曼队任何机会,将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至终场。

  在过去的17届海湾杯赛中,科威特队获得过9次冠军,沙特阿拉伯和

伊拉克队各获得过3次冠军,卡塔尔队捧得过2次
冠军杯
。阿联酋队也成为海湾杯历史上第五个捧杯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