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丽娜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 女足中场再陷无核心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46 新浪体育
潘丽娜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女足中场再陷无核心时代

(潘丽娜离开 中场面临整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上海消息,中国女足著名国脚潘丽娜今天上午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她将不会再身披国家队战袍出现在昆明海埂基地的女足训练场上。对于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决定,潘丽娜坦言自己各方面都很疲劳,并表示这样的决定可能对于中国女足的发展更有好处。

  潘丽娜表示:“我如果参加国家队的集训的话,我觉得我也不一定会有很好的状态
,而且目前中国女足很需要有一股新的力量,不能说是老队员可能会有任何的妨碍,但是可能在自己的这个程度上我觉得不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而且各方面自己都很疲劳,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出国家队,可能对中国女足会更好。”

  至于从国家队退出之后的未来打算,潘丽娜直言:“接下来我可能会在地方队做些调整,如果在地方队以我的能力还能再打,我可能会选择再继续为地方队做贡献。毕竟国家队和地方队是不一样的,承受的压力各方面会有很大的区别的,我觉得自己的各方面状态不是特别好,我不知道是不是能调整过来,所以在这样的徘徊当中我觉得还是选择放弃吧。”

  实际上,这也并非潘丽娜第一次萌生退意,如果不是马良行在2005年底重新执掌

中国女足帅印,潘丽娜可能在当年年底,就已经彻底告别中国足坛。马良行在最终决定二度出山之前,专门与潘丽娜和孙雯二人进行了认真的沟通,最终说服潘丽娜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下去。不过一年之后,潘丽娜还是决定彻底离开。

  潘丽娜1977年出生,1999年底正式进入国家队,身披17号战袍,此后七年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可以说是中国女足从盛到衰的见证人。曾经跟随国家队夺取亚运会亚军、亚洲杯冠军等荣誉。不过,因为伤病等原因,她也错过了美国

世界杯等多次重大比赛。2006年随中国女足夺得久违的亚洲杯冠军。

  潘丽娜一直就是马良行的手下爱将,潘丽娜的离开无疑会对国家队中场造成一定的损失。从某种意义上讲,整个国家队的中场战术都将作出根本性调整,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马良行势必面对更大的压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