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拒绝重庆卫视100万 有些事不是给钱就能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54 新浪体育
黄健翔:拒绝重庆卫视100万有些事不是给钱就能干

黄健翔在重庆售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下午,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节目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曾与黄健翔进行过密切接触,并首次承认了欲以重金力邀黄健翔加盟的消息。而就在这一消息公布出去之后,黄健翔当晚20时左右就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文章声称已经正式拒绝了“第一次心动”栏目组一百万高薪的聘请,“我拒绝了号称年薪100万的邀请,因为我不适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是给钱就能干的”

  《第一次心动》栏目组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与黄健翔就此事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左右的沟通,并多次强调了自己的诚意。该访谈实录如下

  (视频:“第一次心动”导演谈密邀黄健翔内幕):

  主持人:可以看得出来翟总为《第一次心动》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和精力,也听说最近您秘密见面了黄健翔,而且也以重金邀请他加盟?

  翟雪源:和黄健翔是见面了,价位还没定,但是我们会重金邀请他加入我们的《第一次心动》,这个是我们的决心。

  主持人:他会做什么工作?

  翟雪源:目前我们考虑,第一,黄健翔也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主持人,这是大家公认的,第二,他作为体育主持人,在中央台做了13年,在业内是很有才华的人。到我们这儿,我们会从评委的角度,因为他毕竟是业内比较资深的记者,从判官的角度给我们做一些帮助,使这个节目观众率也提高,而且对健翔本身也是有,我认为是有所好处,他现在已经从中央电视台辞职了,辞职以后广大的,起码球迷观众是很喜欢他,包括我在内,我个人也很喜欢,所以现在正在谈,反正我们希望他能来,具体的没法说。

  周稚舜:我也跟他见面了,沟通了,今天也通了电话,因为我跟他都是从中央电视台出来的,彼此也都比较了解,黄健翔是一个性情非常有个性的一个难得的、非常优秀的主持人,而且他有很好的娱乐精神。在这个节目当中,我们也跟他专门设计了一个角色,就是刚才翟总介绍的,他不是主持人,但是他在这个节目当中设计的分量是非常重的,我们给他一个,像一个法官这么一个角色,而且是通过一个非常好的电视手段,一个新的电视手段,还没有在我们的节目当中出现过的一种新的电视手段,跟他体现出来,每一个环节突出他,也突出他的个性在这个节目当中的表现。同时重庆卫视也非常真诚的希望邀请他,包括台长明天就到,希望专门跟黄健翔能不能做一个新的节目形态,也是给他量身定做一个节目形态来打造。而且今天我跟他通话的时候也说,我说如果这一次在《第一次心动》上合作不了,我们还可以在其他的节目形式上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因为我们还是真诚的希望能够跟他有一个很好的合作。同时我觉得包括健翔作为,他应该是大哥了,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他也应该拓展他的主持领域和风格,重庆卫视给他提供了这么一个开放的平台,任他去拓展他自己的主持领域和风格。

  主持人:看来重庆卫视将会在众多邀请他的卫视当中比较有胜算?

  周稚舜:黄健翔能够出来和重庆卫视,和我,和翟总沟通了一个小时左右,说明他也是比较有诚意的。

  主持人:对于传媒报道出来一百万的重金邀请,是过了这个数呢?还是……

  翟雪源:这个现在没法说,因为和个人谈,目前还没有谈到这一点。

  主持人:那对于邀请他的加盟,这一百万是非常值得的?如果是?

  翟雪源:我认为是。

  周稚舜:翟总说百万不是问题,主要问题,健翔他也不是看重这一百万,他因为是看重他怎么今后持续拓展他的领域和怎么把握他主持的风格。

  翟雪源:黄健翔不太看重钱的魅力,他主要看这个平台,这是真的,他从来对钱没什么兴趣,他有一个合作的精神。

  27日晚8时左右,黄健翔首次对这个采访做出了回应,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我拒绝了号称年薪100万的邀请,因为我不适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是给钱就能干的。”整篇文章的详细内容如下:

  这两天的任务是见面、会谈和拒绝。

  是的,拒绝。

  我拒绝了号称年薪100万的邀请,因为我不适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是给钱就能干的。

  当然,也有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够胜任的。

  有时,拒绝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来邀请你的人都是给你生路的,是恩人。所以,如何拒绝他们,的确令人头疼。要先把感谢都说了,再说自己不合适,不胜任。真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也许将来我会有一天走投无路,去求人家收留呢。

  拒绝100万是什么感觉?

  根本没有感觉,没有对金钱的感觉。

  只要别伤了感情就不容易了。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