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7女足世界杯16强基本确定 中国玫瑰拉开备战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57 新浪体育
07女足世界杯16强基本确定中国玫瑰拉开备战序幕

铿锵玫瑰能否再度绽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某些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最重要的赛事是明年的本土世界杯和后年的本土奥运会,即将进行的多哈亚运会也可以称是上是马良行率队进行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次大赛形式的热身赛。截止到目前为止,07中国女足世界杯参赛队伍已经基本确定,中国队也将正式拉开备战序幕。

  入围的队伍分别是东道主中国,亚洲的澳大利亚和朝鲜,非洲的尼日利亚和加纳,中北美的加拿大和美国,欧洲的挪威、瑞典、德国、丹麦和英格兰,南美洲的巴西。其他三支队伍中,阿根廷出线基本成定局,日本在明年同中北美第三打附加赛,而大洋洲的预选赛事也在明年进行,最后几席队伍实力一般,已经不会对整体格局造成影响,最有可能出线的两支队伍是日本和新西兰。

  亚洲的

预选赛正是在7月16日-30日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当时中国队获得冠军,澳大利亚获亚军,由于亚洲有2.5个参赛名额而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参赛,季军朝鲜也获得自动入围资格,殿军日本可以同中北美第三名打附加赛。

  中北美的两支参赛队伍刚刚产生,11月19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了中北美女足金杯赛,参赛的6支队伍分别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拿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及牙买加。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半决赛中,美国2-0击败墨西哥,加拿大4-0狂胜牙买加,两支队伍双双打进决赛后晋级

世界杯,而牙买加和墨西哥的胜者将在明年4月同日本打附加赛以确定能否入围。

  欧洲的预选赛过程最为漫长但也最为科学,25支队伍分成5个小组,每组5支队伍分别打主客场循环赛,各小组的第一名入围

中国女足世界杯。赛事从去年的7月9日就已经开赛,到今年9月30日全部赛事才结束,最终挪威、瑞典、德国、丹麦和英格兰分别以五个小组的第一名身份出线。

  南美区的预选赛11月1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拉开序幕,10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比赛,最终A组的阿根廷和乌拉圭,B组的巴西和巴拉圭进入决赛阶段,四支队伍打单循环赛,前两名获晋级世界杯资格。目前巴西两战积6分已经出线,阿根廷两战积4分有两个净胜球,巴拉圭积1分有-6个净胜球,最后一战阿根廷须负巴西,而巴拉圭则必须以超大比分战胜乌拉圭后才能翻盘,这基本上不太可能,阿根廷出线基本成定局。

  非洲的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于10月28日-11月11日进行,8支队伍被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最终在半决赛中,尼日利亚5-0胜喀麦隆,加纳1-0胜南非后双双打进决赛,并同时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大洋洲的赛事将在明年6月16日-22日才进行,也是各大洲里结束最晚的。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大洋洲依旧有一个独立的晋级名额,但由于实力相差过于悬殊,新西兰几乎可以确保在大洋洲出线。

  2007年对于女足来说最大的赛事当然是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由于各支队伍基本上已经确定,马良行也可以率队伍真正进入世界杯备战时段。这一赛事将于9月10日-9月30日在中国的上海、天津、武汉、杭州和成都举行,马良行能否率队在世界杯赛上取得佳绩非常令人关注。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