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鲁能夺杯当之无愧 荣誉已过去明年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06 新浪体育
图拔:鲁能夺杯当之无愧荣誉已过去明年从头再来

图拔成就已超桑特拉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图拔率领鲁能军团再次挫败大连实德。这样,在本年度与实德的三次交手中,鲁能取得了两胜一平的压倒性优势,将老霸主踩在脚下,再一次让人感受到鲁能王朝的到来。赛后图拔与队员及俱乐啊官员出席了庆功宴,图拔声称鲁能夺杯当之无愧,但荣誉都已成为过去,明年鲁能面临多线作战的局,一切都得从头再来。

  谈到这场比赛,图拔称赞这是一场非常有观赏性的比赛,两队在90分钟内都有主动
的时刻,丝毫没有退缩。鲁能自始至终都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最终能够举起奖杯是当之无愧的,这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场

足协杯决赛也是本年度国内足球最后一次盛宴,而
鲁能
继提前六轮问鼎联赛冠军后,又在足协杯赛事中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地杀进决赛,并且两球完胜老霸主实德。谈到鲁能本赛季的表现,图拔直言不讳,“鲁能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

  实德本赛季虽然陷入困境,但毕竟是一支老牌劲旅。对于赛前的备战工作,图拔早已作了精心的准备。“我们想到了这场比赛会很困难,因为实德的实力很强大,虽然在联赛中我们曾客场取胜过,但他们的实力绝不容小视。而且足协杯决赛是一场定胜负,偶然性很大。但我们好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一个非常幸福的时刻。”

  这场比赛并非没有出现不和谐的声音。关于点球未判的事情,实德将士一直耿耿于怀。林乐丰甚至称大马裁判是名混蛋。对于裁判的这种判罚,图拔未作过多的评价。“裁判的判罚不应该是我们考虑的事情,我不便作任何评价。点球没什么特别之处,它是比赛的一部分。”

  这是图拔在鲁能执教的第三个年头,并且鲁能俱乐部已与他续约两年。与队员相处三年,图拔自称已非常了解这些队员,并且非常喜欢他们,可说是心心相印,已建立起了特别深厚的感情。

  当记者问到图拔对执教的哪一场比赛印象最深时,图拔笑称每一场比赛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每个对手不同,比赛也不同。但我们的目标很高,一步一步地打到现在,很不容易。”

  实德今年由于多线作战,结果导致四线溃败,这种情景鲁能也曾经历过。去年在亚冠赛场的溃败,联赛战绩也不尽理想,这也是缘于多线作战导致队员身心疲惫的原因。今年鲁能重温双冠王旧梦,明年也将再次征战亚冠赛场和A3联赛,就像今年的实德一样迎来一个多线作战的局面。记者就征战亚冠会不会影响到联赛战绩的问题请教图拔时,图拔直言不会让亚冠赛场给自己增加压力,“我们明年将从头再来,一切都以成为过去。我们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们会好好总结。”

  在赛后的庆功宴上,山东省相关领导也赶来为球队祝贺。郑智携夫人出席了庆功宴,李金羽等鲁能队员争相向主教练图拔敬酒。庆功宴上鲁能将士开怀畅饮,庆祝鲁能王朝的到来。(于静发自长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