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鲁能双冠实至名归 郑智若走损失无法估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2:31 新浪体育
李霄鹏:鲁能双冠实至名归郑智若走损失无法估量

豪华的鲁能夺得双冠实至名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19点30分,2006年度中国足坛最后一道盛宴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上演,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鲁能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入球以2-0击败了大连实德,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成为了06赛季中国足坛的双冠王,重温99年的美梦。而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则会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大连实德本赛季则四大皆空。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连线了前国脚、鲁能泰山老队长李霄鹏,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鲁能夺得冠军应该说是实至名归!从本场比赛来看,在实力上鲁能现在已经确实超过大连了。整场比赛应该说比赛还是非常非常精彩的,双方在一定程度也势均力敌,尽管潘塔的红牌有点改变比赛进程的味道,但实际上我觉得对于比赛最终的结果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这是山东鲁能自1999年之后再次夺得双冠王,作为老的

泰山队员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因为99年的时候那支球队在某种程度上说还不具备夺得冠军的实力,但是现在的这支球队应该说完全不一样了,不仅具备了相当大的实力,而且超越了大连,可以说是建立了鲁能王朝吧。

  从比赛进程看,潘塔的红牌有些让人难以理解。不过,任何球员在场上都会有着急的时候,因此这也是非常正常的,毕竟都是凡人,很难在短时间内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对于这个,这个我觉得没什么说的,确实他的红牌也左右了比赛的一些进程,但是对大局没有太多的影响。鲁能今天的比赛下半场可以说很顺利,这与国脚的表现密不可分。鲁能的国脚可以说很好地起到了决策型球员的作用。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问到这样的问题,就是今年

大羽在联赛中表现都非常出色,但是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也没有取得进球。我觉得鲁能队的踢法跟国家队的踢法是有差距的,相对来说大羽更适合于在联赛当中踢。国家队也有很多机会,可能是由于心态的问题,也可能由于处理上转瞬即逝,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是他还是一个非常非常有实力的队员。

  鲁能荣膺双冠王,明年又将出征

亚冠联赛。鲁能要想在明年亚冠中取得成绩,还必须有更大的投入和更好的训练,包括对比赛的精心的准备。而且在球员方面我觉得还需要一些补充,后卫线在亚冠比赛中冲击最多的,但后卫线相对来说困难最多的一个,在这个位置上我觉得还是需要引进一些比较强的外援,前锋和前卫虽然已经是国内最好的了,但是也需要有所补充。

  联赛结束之后,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郑智留洋的事情。我个人希望他能走,他走了以后对整个中国的足球界,包括对他自己来说,他我觉得还是有可能在欧洲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为自己,包括创造一个好的氛围,因为他具备这个实力,但是我相信,现在欧洲的买家应该也是非常少的,毕竟中国的队员没有做到物美价廉。当然,他走了之后对鲁能的影响将是无法估量的,是非常巨大的。但是我觉得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他走了还是有好处的,但是我觉得不会捍动鲁能在国内的这种比赛成绩。(李霄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