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线对比鲁能全占优 大季缺阵实德后防遭致命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0:58 新浪体育
三线对比鲁能全占优大季缺阵实德后防遭致命打击

季铭义不在张耀坤挑起大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从前锋到门将,鲁能均略胜旧霸主大连实德一筹。可以预见,18日晚,烟雨朦朦的长沙势必一扫阴霾,迎来崭新的鲁能王朝。

  前锋:羽鹏组合VS邹捷朱挺

  鲁能的李金羽和韩鹏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大连实德的邹捷和朱挺只是国足的过气
前锋和国奥队的替补前锋。从名气和资历上,鲁能已经无可争议的胜出。

  虽说李金羽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如在俱乐部出色,但他在赛前训练上却表现优异。显然,鲁能不仅是大羽的家,还是大羽展翅翱翔的“平台”,图拔的战术、郑智、日夫科维奇的支援,都是大羽不断进球的动力。而韩鹏则刚刚为国家队打进一球,状态和士气都处在颠峰时刻。

  相比之下,邹捷已沉寂了一段日子,朱挺虽然特点突出,但与经验丰富的

鲁能二将相比尚且稚嫩。其实,两对锋线组合的联赛进球数即可说明问题,羽鹏组合一共打进36球,而朱挺和邹捷的进球数只有15,少了一半还多。

  中场:郑智单挑扬戈维奇

  “一定要盯住郑智。”大战当前,实德教练组向队员发出了上述战术指令。

  的确,作为鲁能的进攻核心,郑智发挥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比赛的胜负。而在鲁能客场4比1击败实德的比赛中,郑智更是梅开二度。有了这样的表现,郑智自然变成了对手的“眼中钉肉中刺”。

  实德中场核心是扬戈维奇。他与郑智一样,能传能射,也是鲁能的心腹大患。不过,扬戈维奇年华老去,在联赛后半段表现差强人意,与风华正茂的郑智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中场方面,鲁能显然更强。

  后防:大季缺阵最为致命

  后卫线本来是实德唯一比鲁能强的地方。但是,季铭义的受伤,“天平”也开始向鲁能倾斜。

  国家队移植鲁能的前锋、实德的后卫,足以证明联赛旧霸主的防守能力之强。而国足主力中后卫季铭义、张耀坤更是实德队的坚强“后盾”。但是,季铭义有伤在身,不仅缺席了国家队的比赛,也将缺席

足协杯决赛。没有了大季,大坤势单力孤,虽然冯潇霆也是青年才俊,但他久为出场比赛,状态如何不得而知。

  鲁能这边,舒畅和巴辛将组成“铁闸”。虽然二人都有缺点,但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舒畅、巴辛越来越默契。刚刚获得续约合同的巴辛更是卯足了劲要在足协杯决赛上有一番表现,“我一定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要让俱乐部感觉签下我是正确的。”保加利亚人表示。

  门将当面,李雷雷已经彻底融入鲁能。“雷雷是国家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对于国门的状态,鲁能俱乐部非常满意。实德门将应该是陈东,虽然也曾有过辉煌,但肯定无法与当红的李雷雷比肩。(鲁智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