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端毕妍进球女足热身胜 马良行基本确定亚运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0:19 新浪体育
韩端毕妍进球女足热身胜马良行基本确定亚运主力

马良行与王海鸣定主力阵容(osports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正在杭州绿城基地集训的中国国家女足队,今天下午与越南女足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中国队最终以3比1取胜,韩端、毕妍和任立萍分别为中国队建功。

  自从上月最后一天来到绿城基地后,中国女足一直为没有对手而苦恼,主教练马良行原本将目的定的好好的,那就是争取能在杭州打一些高质量的比赛,但绿城方面能够提供
的梯队显然达不到马良行的标准,因此他期待的以赛代练的目的始终没能落实。

  越南女足是中国足协特地为

中国女足姑娘们练习来的,随后几天,新西兰女足也将来到杭州,与中国女足打两场热身赛。尽管越南队的实力相对较弱,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聊胜于无,因此,对于这场真正意义上的热身赛,马良行和
中国足球
显得非常重视,首发阵容中,马良行几乎安排了全部的主力。为了了解中国女足的状况,前段时间刚刚督察完国青队比赛从印度返回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在当天赶赴杭州,现场观看了中越之战,对于只是联系到越南女足这样的队伍来热身,杨一民坦言是无对手可联系,“欧洲好一点的队伍都在打联赛,根本没空。”

  由于12月份初就要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了,因此,热身赛对于马良行的意义除了考察队员的状况外,更重要的是为亚运会上的主力阵容定型。今天下午中国女足首发的11名队员分别为韩文霞、浦玮、李洁、韩端、任丽萍、毕妍、曲飞飞、马晓旭、翁新芝、硫化那和李彤,这几乎是马良行心中的主力阵容了。这个阵容上半时的表现让马良行感到满意,除了3:0的比分外,中国女足对越南女足的压制非常厉害,整个上半场,脚下技术还算细腻的越南队员竟然没有寻觅到像样的射门机会。

  

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来的很早,10分钟的时候,韩端禁区内的打门就为中国队拔得头筹。进球让中国队的队员发挥起来更加游刃有余,随后,她们就对越南队的大门展开了猛烈围攻,围攻的结果当然是获得无数的射门机会,在错过了几个机会后,第25分钟,在韩端的压迫下,对方后卫将中国队的斜传球挡入自家大门,中国队2:0领先。随后,活跃的马晓旭利用强壮的身体转身拿球后倚住对方球员起脚打门,球中立柱弹出,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尚来不及让她遗憾,她就有了发泄的机会,35分钟,她在禁区内挑传队友毕妍,后者抽射中的,中国队3:0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马良行就用张艳茹换下了韩文霞,再用王坤换下马晓旭,可能是上半场越南队的无所作为让中国队的姑娘们有些松懈,这两个换人没有给中国队带来太多的作用,方倒是越南女足,趁此机会,开始了凶猛的反击。下半场20多分钟,越南女足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将球开到后点,一名队员小角度抽射,张艳茹将球击出,不过皮球并未出禁区,越南队14号得球后,顺势打门,攻破中国队大门,越南队因此扳回一分。

  这个失球以及随后越南打多次打出的反击,让马良行非常不满,他多次对着后防线上的队员大喊,要求她们注意力要更集中一点,处理球要跟果断一点,不过效果仍不是太好。见此,马良行再次作出人员调整,小将岳敏换下了李彤,与此同时,场上队员的位置也发生改变,曲飞飞被推到前卫线上,利用她的技术组织进攻。人员位置的变化并没有为中国队寻觅到多少机会,倒是老将任立萍的个人能力在此后显现了巨大威力,下半场30多分钟,她在中路连过数人后一脚打门,再次洞穿越南队大门,也将最终的结果锁定为4:1。

  本月12日,在同一块场地,中国女足还将与越南女足交手一次,由于不少主力队员明天将起程前往贵阳打超霸杯,根据马良行的计划,那场比赛将会让替补球员上场。本月14日和16日,中国女足则将与新西兰女足进行两场比赛。18日,他们将离开杭州赶赴广州适应天气。

  赛后,马良行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不过言语中带着非常多的不满,由于对手实在太弱,他对于热身是否有效果也要打个问号。不过对于亚运会的主力阵容,马良行直言上半场的主力阵容以及下半场的几次换人,会是他重点考虑的对象。

  而对于比赛结果,看完全场比赛的杨一民也没有过多评价,他认为这只是场热身赛而已,对于亚运会金牌这个目标而远,中国女足还有很多困难要去克服。(李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