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理工点球获胜成功冲甲 金志扬十年后再为足球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16 华夏时报
北理工点球获胜成功冲甲金志扬十年后再为足球落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全部由大学生组成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创造了中国的历史,昨天下午,在战胜天津火车头队之后,他们奇迹般地挺进了明年的中甲联赛。

  战况:点球获胜成功冲甲

  从10月25日开始的乙级联赛淘汰赛在昨天下午迎来了最关键的时刻。此前一帆风顺
的北理工与天津火车头的比赛悬念迭出,先是由北理工后卫康思贝在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但火车头队随后连进两球将比分超出。然而顽强的北理工队在最后时刻神奇将比分扳平,双方不得不进行加时赛。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学生军以6比5战胜对手,与哈尔滨毅腾队携手冲甲。

  教练:十年后再为足球落泪

  当北理工队15号杨硕罚入致胜的一粒点球后,北理工主教练金志扬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直接冲向了草坪上的队员,热情地拥抱着他们,眼泪也随之夺眶而出,金指激动地说:“没想到10年后,再为职业足球落泪。”

  在谈到这次比赛的胜利时,金志扬认为历史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比赛中大家看到了,我们跟对方比要身高没身高,要速度没速度,可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靠的是什么?是头脑。这说明了在目前市场经济下中国体育应该回归教育,我感谢这些队员,半年冲甲绝对是个奇迹”。

  队员:我们冲甲没有奖金

  谁也没有想到,在与一支职业化球队的生死战中,北京理工大学可以胜出,特别是大部分时间处于比分落后阶段。而赛后,北理工队长袁微更是透露了一个场上的细节:“在比赛还有5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还以1比2落后,拼抢之余对方的一个后卫问我冲上去有多少奖金,我说没有,他说他们冲上去俱乐部奖励200万。同时他还很奇怪,为什么我们不给钱还要这么玩命地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