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学生足球联赛鸣哨 宿茂臻率小将现场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8:33 新浪体育
2006中学生足球联赛鸣哨宿茂臻率小将现场练兵

(宿茂臻与人大附中小球员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6中学生足球联赛鸣哨宿茂臻率小将现场练兵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下午,2006年VIVA中国中学生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凯莱酒店运动餐厅隆重召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燕军、商务部部长王晓毅、竞赛部副部长张磊,赞助商韩国伟发株式会社社长权五成等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鲁能足校U-17主教练宿茂臻也应邀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代表张燕军在发言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学生足球联赛的背景情况:

  中国中学生足球联赛创办于1999年,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我国中学生中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联赛,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冠军代表本省参加总决赛。此项赛事的举办是为更好的发展中国足球的基础事业,为我国足球运动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今年将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等全国二十个省市的代表队参加2006年中国中学生足球联赛

总决赛,比赛将于10月13日在山东潍坊
鲁能
足球学校拉开战幕。经过十二天的角逐,10月24日进行冠亚军决赛,产生2006年中国中学生足球联赛总冠军,冠军队将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明年4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国队在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表现出色,早在2001年,意大利萨丁岛进行的第十七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决赛中,首届中足赛的冠军队沈阳回民中学力克法国队获得冠军。

  张燕军发言结束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联赛的赞助商-韩国伟发株式会社。伟发株式会社是韩国一家著名的体育装备企业,生产和代理自有品牌VIVA以及Uhlsport,并且一直致力于支持韩国乃至亚洲足球运动的发展。赞助商代表在发言中这样讲到:韩国拥有非常好的足球氛围和群众基础,韩国足球这些年的长足进步跟青少年足球的培养相辅相成,密切相关。足球没有国界,我们愿意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以及中韩两国足球运动的交流作出努力。

  随后,主办方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与韩国伟发株式会社互相交换礼物,象征着对中学生足球联赛的无限希望于祝福。

  前国脚宿茂臻的到来为发布会掀起高潮。宿茂臻是知名的足球运动员,也是今天驰骋在中足赛赛场上的足球少年心目中的偶像。这位曾经的甲A联赛最佳射手海外

留学归来,与他一起回来还有欧足联承认的B级教练证书。宿茂臻是山东足球的象征,退役之后他闯荡英伦,潜心钻研教练课程,现在出任山东鲁能足校U-17队主教练,继续在绿茵场上挥洒激情和豪情。

  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宿茂臻说:“这次回到鲁能足球学校任教是我的一个愿望,我在英国学习了三年,看到中外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差别,我会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指导,给他们服务,让他们的未来拥有良好的空间。这次中学生足球联赛在鲁能足校举行,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能够了解中学生足球比赛的水平,也能从中发现一些可以培养的足球苗子。”宿茂臻还在现场指导中足赛的参赛队员进行3人制的足球比赛,为小队员的战术配合进行点拨。

  因为热爱足球,宿茂臻选择了一条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职业道路,将没有实现的梦想寄托在青少年足球队员的身上。正是因为这种为足球奉献一生的执着,让中国足球前赴后继的精神在一代一代足球少年身上延续,让中国足球永远朝气蓬勃,充满希望。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