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弃世界杯考察组进校园 百万赞助直言培养弊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51 新浪体育
谢亚龙弃世界杯考察组进校园百万赞助直言培养弊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9月28日下午,本应出席女足世界杯国际足联考察小组发布会的谢亚龙,却来到了北京人大附中参加了中国中学生国家希望队的聘帅仪式。或许在他心中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更为关键的一环。

  中国中学生国家希望队之所以受到足协的高度重视,正是因为中国在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上出现严重的问题,小球员在接受训练的过程中疏忽了文化课的教育,以至于在进成年
队以后缺乏文化素质,头脑简单,善于冲动,联想到中国球员屡次在国际赛场染红遭禁赛就是素质不高的突出体现。

  谢亚龙在受聘仪式上对于

中国足球现状作出了几点分析。他认为:“中国足球目前缺乏队风建设,球员缺少纪律意识,运动员踢球首先先要学会怎样做人。同时,田径运动员出身的谢亚龙还把足球和田径做了比较,他认为中国足球运动员在技术结构上没有田径运动员做的合理,所以限制了球员今后的发展,球员的身体、技术素质都非常缺乏。”

  据悉这支中国中学生国家希望队在今后将成为体教结合培养青少年的试点,目前男队聘请了李辉为主教练,曹限东为助理。女队则由商瑞华执掌帅印。足协派出高水平的教练也表明中国足球在今后培养青少年的体制上将会走进校园,让更多的青少年在不影响学习的基础上参与足球运动。谢亚龙最后表示足协将会对于这支球队在经费以及出国比赛给予足够的重视。据悉投入这支球队的经费将高达100万人民币。(中国中学生希望队选拔简章)(智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