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南北明星赛-北队3-1逆转南队夺冠 获六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1:48 新浪体育
女足南北明星赛-北队3-1逆转南队夺冠获六万奖金

(北方队夺得六万元冠军奖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19:30,2006年中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在天津开打,以庆祝中国女足夺取亚洲杯冠军和国青女足获得世界杯亚军,本场比赛上下半场各踢35分钟。在70分钟比赛中,南方队在上半场一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北方队连扳三球,最终北方队以3-1战胜南方队,夺得冠军,并获得六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亚军南方队获得四万元。

  从今天双方排出的首发阵容来看,北方队的实力明显要强于南方队,她们的首发名单中就有九名国脚。赛前女足国家队主帅马良行也来到现场,他对比赛轻松地预测道:“北方队攻击好,南方队防守更出色些,实力应该五五开。”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南方队后防的疲软令马良行的预测不幸失准。北方队开场5分钟内就获得两个角球,訾晶晶的大力远射拉开了北方队狂攻的序幕。由韩端、马晓旭、訾晶晶组成的黄金锋线频频威胁南方队的城池,而盯防韩端的袁帆以及盯防马晓旭的刘晓艳都出现了多次失误,南方队门前风声鹤唳。

  第一次险情出现在第11分钟,马晓旭从左路成功突破,在小禁区附近一脚低传,被表现神勇的门将肖珍一记侧扑化解,北方队两名包抄到位的队员无功而返。此后肖珍又扑出了两三次危险的射门,她成为南方队后防最坚固的一道铁闸。

  不过北方队前场的活跃也反衬出中场进入状态迟缓,南方队利用对手中场抢劫不凶狠的弱点开始反攻,上半场第22分钟南方队打出快速反击,从右路杀出一条缺口,趁北方队门前兵荒马乱之际由尤佳一脚劲射先下一城,南方队1-0领先北方队。

  在上半场剩下的十多分钟的时间双方都未能再获得破门机会,南方队将1-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后,北方队对中场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中场的阻截,成功抑制了南方队的攻势,同时利用对手体力下降,连入三球,上演了逆转好戏。下半场刚开场6分钟,国脚马晓旭在禁区内闪开空挡一脚怒射,球速奇快,南方队新上场的守门员张艳茹只能望球兴叹。北方队1-1扳平南方队。

  此后士气大振的北方队彻底压住了对手,整个下半场几乎成了北方队的表演赛。第48分钟,北方队队员在中场一脚远射势大力沉,张艳茹勉强扑到了球,王丹丹及时跟上小角度一脚补射,北方队2-1获得领先。

  第64分钟,北方队前场压迫性的逼抢收到成效,南方队后场倒脚仓促间把球踢到了北方队员脚下,张彤突入进去轻松将皮球打入网窝,北方队3-1锁定胜局。

  最终北方队将比分定格在3-1,夺得2006年南北明星赛的冠军,并获得六万元的冠军奖金。

  双方首发名单:

  北方队:(主教练:张贵来)

  1-韩文霞、2-刘亚莉、4-刘华娜、5-刘永霞(队长)、9-施萌雨、10-张彤、13-韩端、14-马晓旭、15-訾晶晶、18-王冬妮、21-张卫双

  南方队:(主教练:林志桦)

  1-肖珍、3-袁帆、4-刘晓燕、8-曲飞飞、9-赵晓燕、10-潘丽娜、11-尤佳、13-周高平、18-郭跃、19-娄晓旭、21-周小霞

  (新浪特派编辑王亮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