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女足点负实德获四连冠 身背30冠妈妈级球员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6:31 新闻午报
上海女足点负实德获四连冠身背30冠妈妈级球员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胡萍|报道

  本报讯从去年十运会冠军旁落直到昨天,林志桦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稍稍地放松一下。昨天下午,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第13轮比赛在广州结束,上海SVA女足虽然在点球大战中6比7负于大连实德队,但仍旧以4分的领先优势,提前一轮获得了今年联赛的冠军,这也是上海SVA女足连续第四次夺冠。

  去年十运会的冠军,是上海队的姑娘们以及主教练林志桦最为看重的一个冠军,但是却意外旁落。之后,上海女足又丢掉了全国锦标赛冠军。这两大挫折一度让林志桦领衔的上海女足一蹶不振。

  本次女超联赛的冠军也是今年女足几大赛事中的第一个冠军,2005年的不顺使得林志桦和上海女足的姑娘们一直背负着极大的精神压力。昨天与大连队的这场比赛是决定上海队能否提前一轮夺冠的焦点之战,两队之前有5分的积分差距,大连队必须战胜上海女足才有可能夺冠。背水一战的大连队开场就展开猛攻,并在15分钟,由马晓旭先进一球,但上海女足并没有慌乱,在第76分钟时由小将王惠莉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根据今年女超联赛新规则,90分钟战平的两支球队将直接互射点球决定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在点球决战中,上海SVA女足虽然以6比7告负,但仍旧凭借获得的1个积分在积分榜上领先大连队4分提前一轮夺冠。

  昨天晚上,上视女足俱乐部给上海队全体将士摆了一个小小的庆功宴,主教练林志桦感慨地表示,这个冠军对于球队来说实在有着太多太多的意义。其中,最大的一个意义就是在这个冠军到手之后,上海女足的元老级人物、37岁的老将孙琦敏终于宣布了挂靴,这个冠军是孙琦敏在为上海队效力的20多年职业生涯中的第30个全国冠军。为了表示对这名妈妈级队员最崇高的敬意,林志桦和上海女足的姑娘们齐声表示,这个冠军是献给孙琦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