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足协欲改丰田杯赛制 中田英寿有望加盟新西兰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杯后宣布退役的日本球星中田英寿有可能重新返回赛场。

  在昨天下午于瑞士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俱乐部杯(丰田杯)组委会后,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其他的组委会人员讨论了让中田英寿重返赛场的事情。川渊三郎希望中田可以短期加盟新西兰的奥克兰队,代表该队参加今年12月在日本举行的丰田杯比赛。

  虽然在日本进行,但是由于没有日本球队参加,因此去年进行的丰田杯世界俱乐部冠军赛的的收益并不如预期的好,日本国内的媒体对比赛的关注程度也并不是很高。为了让比赛更有看点,日本曾经向国际足联提出给予日本国内球队一张参赛外卡的要求。

  但是这一提议在会议上遭到了欧洲俱乐部们的拒绝,他们认为在本就疲劳的日程内再增加这样的比赛对俱乐部的竞技状态没有好处。

  因此,日本方面只能用向大洋洲俱乐部球队里塞日本人的做法来吸引观众、日本当地的媒体和更多的赞助商的注意。

  去年的丰田杯上,悉尼FC就短暂租借了日本的老一代球星三浦知良,而今年这一提议轮到了中田英寿。

  不过中田本人对这一提议并没有表态,而日本媒体则认为完成转会注册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说:“如果中田能去的话就太好了,我们会让大会的赞助商日本电通公司和中田的事务所进行联系,希望他能给我们一个回答。”(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