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明确回绝连鲁申请 足协杯决赛时间绝对不容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05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鲁能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联赛部正式提出申请,希望把原定于11月18日在长沙举行的今年足协杯决赛提前进行。鲁能俱乐部的申请得到了足协杯决赛另一参赛俱乐部实德俱乐部的附和。但是这个申请却被中国足协拒绝:原因是足协杯推广商福特宝公司已经和长沙赛区签定了赛事承办协议,不能再进行更改。

  山东鲁能俱乐部上周向中国足协提出把预定11月18日进行的今年足协杯决赛提前举
行的申请,应该是出于缩短准备足协杯决赛时间、保证队伍状态和解约俱乐部费用两方面的考虑。鲁能俱乐部向联赛部提出足协杯决赛改期的正式理由是:中超联赛在10月22日结束后,需要等待将近一月时间才进行足协杯决赛,不利于队伍状态保持。因此希望在中超联赛结束后尽快安排足协杯决赛,最好能够在中超联赛结束后的一周左右时间里完成足协杯决赛。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10月22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后,到11月18日足协杯决赛,还有26天时间,队伍难以保持好的状态,因此希望把这场比赛的时间提前。据悉,实德俱乐部对鲁能方面的提议也表示赞同,但是向中国足协正式提出了书面申请的只有鲁能俱乐部。

  节约球员费用尤其是外援费用的考虑,也应该是俱乐部希望提前进行比赛的又一个原因。10月22日中超联赛就已经结束,俱乐部和外援的合同也可以在10月份就结束了。而

足协杯决赛却安排在11月18日,这样俱乐部势必还要和外援延长一月的合同,从而多付出一月的工资。同时,在联赛结束后为了准备足协杯决赛,球员还要进行训练保持状态,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果足协杯决赛能够提前到10月份内举行,俱乐部则将省掉一个月的外援费用,也不用再开销备战足协杯决赛的费用。这是两家俱乐部都能够接受的经济账。

  然而,

鲁能俱乐部的提议遭到了联赛部否决,其理由是:中国足协在足协杯半决赛后确定决赛时间地点后,连鲁两支参赛队当时都没有提出异议,现在足协杯推广商福特宝公司已经和长沙方面签定了由后者承办该项赛事的协议,现在再调整比赛时间已经为时过晚。其实,联赛部拒绝鲁能提前举行足协杯决赛的理由还有一个,就是10月29日到11月12日在印度将举行亚洲U19青年锦标赛,这期间不能安排足协杯决赛。不过,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则表示,鲁连两队都可以做到放行U19国家队队员参加亚青赛,而不打足协杯决赛。

新闻作者:本报驻京记者秦云 顾晨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