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界杯一周年倒计时 FIFA赞中国造美丽赛事庆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9月10日,离第五届女子足球世界杯开幕还有整整365天,在这个时刻,国际足联特地撰文介绍了女子世界杯的筹办情况,文中高度评价了中国组委会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所做的工作,以下是文章编译:

  女子足球比赛的最高光时刻,在中国,16支队伍将在07年9月10日到9月30日为女子足球的最顶尖荣誉而展开拼搏,开幕式和决赛都在上海举行。预选赛已经在世界各地打响,
在预选赛过程中,亚洲走在了其他洲之前。除了中国自动获得晋级权外,其他队伍也拿到了去中国的入场券,澳大利亚在亚锦赛决赛上虽然点球负中国,但亚军足够让她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而第三名朝鲜队同样获得晋级。第四名日本队则要和北中美洲的第三名打一场附加赛才决定出线归属。尽管欧洲预选赛正在进行,但挪威队已经抢先拿到了入场券。

  离比赛还有12个月,中国

世界杯组委会(国务委员陈至立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组委会主任)正在进行有条不紊的准备。举办世界杯对中国人来说是经验丰富,原本03年世界杯就打算在中国进行,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只能转给美国举办。而现在中国方面已经完全抛开了任何阻碍,他们正努力把女足世界杯打造成一场美丽赛事的庆典。组委会在每个参赛城市都进行了重点投资,这其中包括体育场和训练场的修建和完善、住宿安排、交通运输和票务服务。

  国际足联的商业合作伙伴一如既往的表现出高水准,没有他们的支持,相关技术、专项产品、财政支付、各类服务就没法实施,这六个合作伙伴-

阿迪达斯
可口可乐
、阿联酋航空、现代、索尼和VISA信用卡正提供国际足联和组委会必要的服务,以促成一次高质量的世界女足世界杯的举办。在他们种类繁多的服务中,包括运送球队和官员、实施青少年足球项目、提供体育器材、提供软饮料到每个代表团和志愿者以及极其重要的IT设施。

  国际足联在影音领域内的合作伙伴也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这场竞赛中来,要高质量地展示足球赛事,数量众多的公司正在和国际足联洽谈以期获得赛事转播方面的有关权益。现在有50家公司已经拿到了通行证,相信随着比赛的临近还有更多的公司要参与进来。

  国际足联合作伙伴们的投入热情程度也直接反映了全球对女子足球兴趣的提升。在女子足球的发展事业中,国际足联扮演着决定性的角色,比如说通过举办各种年龄层次的国际大赛,来帮助女子足球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提高的道路,各国足球协会从国际足联财政支持项目中获得发展女子比赛的资金,组织女子选手、教练、医生、裁判和官员的培训,以及鼓励一些女子足坛的大牌明星来担任“女子足球大使”。今天全世界大概有4千万女子足球运动员,这个数字完全能反映出女子足球赛事取得的进步。

  07年中国女子世界杯还有整整365天,时钟已经在滴答作响。

  以下是一些世界杯数字:

  举办日期:07年9月10-9月30日

  举办场地:上海(上海虹口足球场);成都(成都体育中心)、杭州(浙江黄龙体育场)、天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武汉(武汉体育中心)

  参赛队分布:

  中国(东道主)

  亚足联(2.5席,澳大利亚和朝鲜已获两席)

  非洲足联(2席)

  北中美及加勒比海足联(2点5席)

  南美足联(2席)

  大洋州足联(1席)

  欧足联(5席,挪威已经获得1席),

  (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