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拿冠军马晓旭太遗憾 吉祥物太贵姑娘们没人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09 华夏时报
未拿冠军马晓旭太遗憾吉祥物太贵姑娘们没人买

女青虽未获冠军,但马晓旭的风光还是难以掩盖。本报记者史静/摄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未拿冠军马晓旭太遗憾吉祥物太贵姑娘们没人买

点球门将张艳茹同样收获了两个奖项 本报记者史静/摄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早晨8点飞抵北京 主帅商瑞华满意亚军成绩

  本报记者邹甜报道 没有预想中的眼泪和笑容,女青姑娘昨天乘机抵达北京后,时不时地做做鬼脸,然后依依惜别。

  结束了7个小时的飞行后,昨天早上,在本届女足世青赛中获得亚军的中国女足青年
队终于抵达首都机场。结束了本届世青赛后,这支球队亦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她们在机场就地解散。

  早上8时许,女足姑娘们徐缓地走出机场通道,鲜花和媒体镜头依然在迎接着她们的归来,一些在机场的球迷等待着与"小玫瑰"们签名与合影,尽管中国女青并没有获得金牌。

  一些女青队员停住了自己的脚步与队友道别,没有泪水,也没有灿烂的笑容,她们只是时不时做做鬼脸,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去。

  老帅商瑞华感慨地总结道:"其实,拿到亚军也不错了,赛前我们并不认为自己是强队,定位也比较低。即使没能拿到冠军,但历史性地首次战胜了美国队,我们收获了金球奖、金靴奖、银球奖,这些都使我们看到了

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

  据悉,在球队解散之后,商瑞华将有可能出任中国中学生女足选拔队的总教练。"不管以后我做什么,我都希望更快地看见女足能创造辉煌。"商瑞华说。

  据悉,足协将在本月23日在天津为取得亚军的女足青年队举行庆功会。

  银牌女青·真性情

  未拿冠军 马晓旭太遗憾

  本报记者邹甜报道没有拿到冠军,女青核心马晓旭有着说不尽的遗憾。

  马晓旭接受采访时话语难掩失望:“快乐的事情是我们从小组赛走到了决赛,并且拿到金球奖和金靴奖,这两个奖沉甸甸的,但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拿到冠军,这也许会是让我终身遗憾的事情,太难受了。”

  抱着两个奖杯的马晓旭在拍照结束后将金球奖杯放到一位官员手中,手中只留下金靴奖杯。马晓旭继7月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后,接着跟随国青队参加

世青赛,短短40多天打了12场国际比赛。马晓旭说:“这段时间太累了,最后两场我体能下降得很厉害,现在最想好好休息。”

  门将张艳茹收获了银球奖及最佳守门员奖,她说:“赛前我就努力要求自己争取这两个奖项,得奖后十分激动。”对于未来,这位点球门神说:“希望以后能为国家队做贡献,帮国家队取得好成绩。”

  银牌女青·原生态

  套娃太贵 姑娘们没人买

  本报记者邹甜报道女孩子们总是喜欢购物,但俄罗斯女足世青赛吉祥物套娃太贵,中国姑娘们没人去买。

  虽然在俄罗斯征战20多天,但女足姑娘们并没有带着鼓鼓的行李包归来。当马晓旭正将金靴奖杯努力塞进自己的行李袋中时,记者问她是否去购物了,马晓旭笑笑说:“你看哪有买什么东西?有时间能休息就不错了。”

  另外一名前锋队员訾晶晶同样并无“购物战绩”,当记者提起俄罗斯的特产套娃时,訾晶晶无奈地说:“别说那玩意儿了,市面上折合人民币两百多元一个呢。虽然是世青赛的吉祥物,可是我们谁都没有拿到。”

  据悉,国青此次获得亚军奖金将有望达到120万元。中国足协表示,这次世青赛上的奖金仍然将按照标准给予发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