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主帅商瑞华充满悔意:再打100场也不会是这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9: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青主帅商瑞华充满悔意:再打100场也不会是这比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凌晨4时采访中青女足主帅

  球队惨败,痛失冠军,中青队上下无不悲痛。但主教练商瑞华(见下图)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依旧保持微笑,不过,这只是他为了掩饰内心的痛苦而强作欢颜。今天凌晨近4时,记者在朋友的帮助下联系到远在莫斯科的商瑞华。此时的商瑞华显然已经接受了这一结局,但言语中仍对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充满悔意。

  记者:商指导,这个时候真不忍心再和你谈这场比赛。

  商瑞华:我倒没事,只是看到球员们哭成那样,觉得对不起这班小孩。大家在一起一年多了,不容易,就差一步啊……还有,今天现场来了很多我们的球迷,也对不起他们啊!

  记者:但你和队员们已经尽力了。

  商瑞华:在回宾馆的路上,我也跟她们说,你们尽力了,但她们还是很自责。刚才袁帆和岳敏还为第一个失球向我道歉。其实输一场比赛不是什么大事,但毕竟是决赛,和冠军失之交臂确实不是滋味,尤其对这些不到20岁的小孩。

  记者:赛前你对比赛有什么样具体的准备吗?肯定不会想到这个比分吧?

  商瑞华:赛前我们经过反复商量后决定让马晓旭不首发,主要还是考虑到她最近比赛打得太多,体能问题比较明显。本来我想在上半场先守住不失球,然后下半场换上马晓旭冲击对手,争取在90分钟内拿下比赛,但上半场我们失误太多,加上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强。至于这个比分,我想不是两支球队真正实力的反映,至少我们与朝鲜队不会有五个球的差距。如果再打100场,我相信都不会是这个比分。今晚真是太意外了!

  记者:你认为这场比赛中青队大比分输球主要原因是什么?

  商瑞华:很多原因。今天两个中卫的发挥不如前几场,失误有点多。中场球员横传太多,让对手断球直接打反击。这些我都有责任。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希望这个比分不要对队员在以后的比赛中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记者:再请教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通过这次

世青赛,中青队乃至
中国女足
有什么样的收获?

  商瑞华:(沉吟片刻)最重要的我想有两点。一是信心,我们这支球队组建时间只有一年多,能够再次打进决赛,对球队的自信心有很大帮助。从这届比赛来看,我们的实力不是最强的,美国、朝鲜,甚至巴西、德国、法国等队实力都不在我们之下,甚至可以说这些球队中很多(实力)都在我们之上。淘汰美国队那场比赛后,队员们的信心得到很大提升。第二是检验了我们国家女足的后备力量。连续两届世青赛都进入决赛,虽然都只是拿到亚军,但说明我们最近几年在女足后备力量的培养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刚才张主任(指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还和我说,回去后要加大女足青训营的培养力度,只有这样,中国女足才能不断层。

  当记者提出电话采访队员时,商瑞华婉言谢绝了:“她们这个时候都还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让她们安静安静吧。”本报记者 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