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泥泞场地打出高水平 马晓旭获金球难挽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5:09 新浪体育
FIFA:泥泞场地打出高水平马晓旭获金球难挽败局

(FIFA官网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青赛的冠军大战以及各种奖项的颁布都已尘埃落定。中国女足在以0-5负于朝鲜队后,FIFA官网第一时间内对这场冠军争夺战作了详细报道。在该报道中,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认为是自己准备不足,对于队员则没有任何责怪,认为她们已尽了最大努力了。全文编译如下:

  金成姬用帽子戏法帮助朝鲜以5-0大胜中国,获得了世青赛的冠军。朝鲜队主教练郑
光爽赛后非常兴奋,他们的队员战胜了恶劣的天气与场地,捧回了她们历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今天我们展示出了真实的实力,我们也非常感谢今天来现场助威的朝鲜球迷,我们互相支持才迎来了这场胜利。”

  对于这一场大胜,郑光爽喜不自禁,“我非常高兴,这样我们回家后能向政府和球迷们有一个满意的交待,我也向我们的球员表示祝贺。在朝鲜我们有许多非常优秀的球员,这场胜利也证明我们有更多的理由来发现更多优秀的球员。”

  一场大雨让球场到处积水,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更让这块场地变得泥泞不堪。这个中朝两队的发挥都带来了困难。尽管场地状况糟糕,但比赛还是打出了高水平。商瑞华声称:“我们的中场配合存在问题,而且场地非常泥泞,球队在中场的横传过多容易出现失误,这样很容易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反击。她们确实也抓住了机会,并转化成了进球,这使我们惨遭重创。”

  本场比赛,

中国队的头号球星马晓旭在上半场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当下半场商瑞华换上马晓旭时,中国队已落后太多了。马晓旭也无能为力,难以扭转败局。对马晓旭来说,这是一个失败且扫兴的下午,但在随后的颁奖上却得到些许安慰,她一人包揽了金靴奖和金球奖。“我很高兴能拿到这两个奖,但没能获得世界冠军是我最大的遗憾。我们之前的对手都没有朝鲜队这么强。我们一直保持战斗,从未放弃,即使我们落后很多,但我们仍在像一支球队一样在战斗。在我看来,我们也是最好的球队。”马晓旭如是说。

  商瑞华在赛后将责任归到自己头上,对于队员则没有丝毫责备之意,并赞扬了队员的表现。“这是一场惨败,但能获得亚军我们仍然感到高兴。我的问题在于我自己准备不充分,对于队员我没有任何责怪。她们已经在糟糕的场地上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