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赞马晓旭向马拉多纳靠近 决赛有望实现三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53 新浪体育
FIFA赞马晓旭向马拉多纳靠近决赛有望实现三重奏

(国际足联官网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06女足世青赛决赛即将打响,国际足联官网头条以“魔幻马晓旭锁定冠军”为标题刊登了对马晓旭的专访。文中国际足联对马晓旭高度赞扬,将其与梅西、马拉多纳这样在一届赛事中给人留下不可磨灭印象的球员做对比。与此同时,马晓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渴望自己能够实现金靴、金球以及金杯的“三重奏”。文章最后还提到,马晓旭完全有可能成为国际女足中一位超级巨星!全文编译如下:

  很少有球员能够在一项世界级的赛事中给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而且从根本上来定义某一个世界性的赛事。当然,也会有些著名的例外。 梅西在去年的世青赛中做到了这一点,玛塔同样在以往的此项赛事中做到了。当然,最为著名的无疑是1986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

  如今在俄罗斯,我们拥有一名球员正在向这个精英阵营逐步迈进,她就是马晓旭——中国女青国家队的队长!她惊艳的表现足以来弥补玛塔缺席的遗憾。

  尽管如此,马晓旭已经是本届杯赛金靴奖和最佳球员最有利的争夺者。她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的时候表示,她更在乎世界冠军这个奖项,而对于个人荣誉同样具有很大的诱惑,渴望实现“三重奏”。

  马晓旭说:“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奖项非常具有吸引力和诱惑力,我希望能够在周日的决赛中再进一球,从而确保金靴。与此同时,我也希望再一次荣膺最佳球员的称号。但是,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

中国队也一定会获得冠军!如果我们赢不了朝鲜,我想我会感觉很不开心的。”

  两年前,中国女青同样是闯进了决赛,但她们0-2输给了德国。那场比赛,马晓旭以替补身份在第74分钟登场,很遗憾没能扭转败局。对此,马晓旭说:“对于那场决赛,我记得非常清楚。但是,当时的那支球队并没有我们现在这支队伍强大。两年前在泰国,我们很幸运地进入了决赛,最后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是很公平的,因为当时的德国队的确非常强大。这一次,我们拥有了更多的经验,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我坚信我们能取得不一样的结果!”

  像马晓旭所讲的那样,中国队获得最后冠军的形势看涨。不仅如此,最近的交锋中就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过去5个月内两队有过两次在大赛中的交锋记录。一次是亚洲u19青年锦标赛的决赛,另一次则是亚洲杯半决赛,有意思的是两次比分均是1比0,中国队获胜。

  “在决赛中遇到朝鲜这让我感到有些惊奇,我是这样认为的。我没有想到她们会在首场比赛中就击败德国,既然如此,这就证明她们做的非常不错。”马晓旭说:“但是,我想中国队的发挥会更为出色,我相信中国队会获得最后的冠军!”

  与此同时,中国队的主教练商瑞华表现出了与半决赛点球战胜美国时一样的自信。他告诉他的球员,“如今你们将面临本届杯赛的最大困难”。作为队长,马晓旭感觉全队就像是在爬一座山峰,她们一定会击败朝鲜,爬到最后的顶峰。“虽然我们击败了美国,但她们表现得非常好,她们是更好的一支球队”,马晓旭直言不讳,“我不认为我们即将面对的是更强的对手。最后的决赛,我确信我们所面对的是最为坚韧的对手。”

  对于马晓旭而言,在经过了120分钟的半决赛之后,最大的感觉无疑是劳累。之前,她已经在40天的时间里打了10场比赛。半决赛点球大战中她第5个出场,遗憾地将球射失,但更不可思议的是,美国随后出场的两个球员均将点球踢飞。在罚失点球后,马晓旭表现得极为紧张,赛后在队友庆祝的时候,她却伤心欲绝地啜泣起来。对此,马晓旭解释道:“我当时的反应或许是由于我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我想过由于我的失误全队的使命就全部结束了,因为那是我们最后罚球的机会,如果美国将球打进的话,我们也就输掉了比赛。最后我没有看美国队博克的罚球,因为我心情非常糟糕。”

  所有的事情都非常好,当然也希望有一个好的结局。现在距离第一个世界冠军还有世界级的个人奖项仅有一步之遥。我们更愿意看到马晓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明年本土举行的

世界杯比赛中扮演绝对球星的角色。“我相信自己能够保持住良好的竞技状态,并且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感觉自己要比去年进步不少,等到2007年以及世界杯的时候,我会表现更为出色。”

  今天在俄罗斯,明天属于世界。如果马晓旭能够她的诺言,那么世界女足就将诞生一位新的超级巨星。

  (强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