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综述:绿城羞辱豪门 实德令连鲁会师显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2:12 新浪体育
足协杯综述:绿城羞辱豪门实德令连鲁会师显尴尬

(鲁能战士如同冠军到手,新浪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足协杯最终晋级的两支队伍,没有意外,但比赛过程却令人吃惊!连鲁实现了足协杯的会师,但豪门之间的恩怨却因为绿城横插一杆而显的尴尬。实德也许因为本场比赛的结果和过程而需要好好地反思,而如果要拿到足协杯冠军,这根救命稻草,为本赛季遮羞,还需要大连将士好好努力一把。当然,对于鲁能来说,在大连身上实现双冠王的美梦,感觉当然会更爽!

  大连实德3-4浙江绿城(实德两回合总比分6:5晋级决赛)

  比赛结果令赛前所有的猜测感到脸红,当然包括笔者在内的预测。几乎很少有人会想到,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让大连球迷感到无地自容——上半场,绿城反客为主连入四球,孙巍第3分钟、第15分钟梅开二度,焦风波和蔡楚川随后破门中的,而权磊仅仅在第8分钟打入一球。如果仅仅从上半场来看,实德的后防线简直就是豆腐渣工程!

  下半场,或许是受到剌激的实德人终于有所省悟。然而直到第74分钟,才由邹捷第74分钟,破门得分,将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扳成了5:5,但绿城仍然凭借客场进球领先。 关键时刻,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马帅打进逆转一球,最终实德队虽然以3:4输掉了本场比赛,但仍以两回合总比分6:5淘汰绿城,艰难闯进

足协杯决赛。这是一场令豪门蒙羞的比赛,也是中甲球队绿城向中超宣战发出的一个强音。也许,下个赛季,绿城会在中超赛场上直接与实德PK了。

  反思实德这场比赛,实德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整个球队斗志懈怠,后防队员漫不经心,过高估计自己,过低看轻对手。难怪林乐丰会在赛后会如此发怒。

  鲁能

泰山1-0西安国际(鲁能两回合总比分4-1晋级决赛)

  李金羽没有进球,郑智也没有进球,但鲁能仍然兵不血刃拿下了西安国际,以总比分4:1晋级决赛。整场比赛国际未能兑现赛前的诺言,虽然尽遣主力出战,但比赛中士气并不太高,而中超冠军到手的鲁能也显的非常从容。虽然并没有使出全力,,但仍然没有给西安国际咸鱼翻身的机会,也许主场1:3输掉比赛后,成耀东的嘴皮子功夫说给球迷也是当地媒体听的,但更多的球迷并不会相信,这个奇迹会发生在西安国际身上。虽然俱乐部也放出豪言“只要有百分之一翻盘的希望,国际队就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如果能够实现翻盘的目标,一定会重赏队员。”

  日科夫第52分钟打进的唯一进球,是全场比赛唯一的亮点。当时禁区外得球的周海滨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非常冷静地把球控制住,并且下底过了对方,然后他在小禁区内把球传到中路,眼疾手快的日科夫迅速跟上,非常轻巧地用脚尖把球捅进球门。1-0。其后的38分里,鲁能事实上仍然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最终大腕们都放弃了再在国际身上捅上一刀。也许场上所有的球员,与其多踢进一球,还不如稳定一下自己的比赛状态,缓冲一下自己刚刚夺冠后的兴奋情绪,以此把最佳的竞技状态延续到以后的比赛中去。

  决赛展望:到底是鲁能双冠王还是实德遮羞?

  连鲁实现了会师。在两个王朝的背影中,到底是颠覆者实现双冠王,还是旧霸主拿到现遮羞布?谁都知道,鲁能俱乐部希望用“双冠王”结束这个用胜利串起来的赛季,当然,如果球队捧起本赛季的第二个奖杯时刚好踩在大连实德的“尸骨”上,这样的胜利将更加酣畅淋漓,而山东鲁能队的这个赛季将无比完美。尽管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实德大意换荆州输给了绿城,但老霸主一旦阵容齐整,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与大连实德队的交锋就不会轻松。本赛季,虽然鲁能早早夺冠,但却在实德身上没有占到便宜,这也成了图拔最大的遗憾。因此,两强相遇,勇者胜,鲁连之间的足协杯交锋,将是本赛季国内足坛最后的晚餐。

  特别要引起鲁能警惕的是,最近几轮联赛中大连实德队的状态已经开始明显的回升,他们在连续5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虽然今天与绿城失手,但对大连实德队而言,足协杯是他们本赛季最后的希望,而拿到足协杯冠军就意味着他们明年可以拿到一个

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意味着他们仍然是明年中国足球的主角。他们决不会让鲁能轻易实现“双冠王”的美梦。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