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商瑞华复制马良行式换人 "魔法再显威"朱薇成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2:57 新浪体育
商瑞华复制马良行式换人"魔法再显威"朱薇成终结者

(朱薇罚中点球后与队友击掌相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朱薇替补出场后几乎只碰到了一次球,结果这一脚球就帮助中国队在处境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击败了美国队晋级决赛,最后1分钟换上终结者朱薇,这次换人再一次体现出了主教练商瑞华灵活多变的临场指挥能力。(>>点击此处向女足国青姑娘们送上祝福)

  中美之战进入下半时后美国队主教练舒尔茨率先变招,他同时换上了两名在上半时雪藏的进攻球员,在狂攻一阵后他又换上了队中头号射手黑人前锋阿达姆斯,三名新生力量
借着美国球员身高体壮的优势向中国队的球门发起了疯狂的进攻。

  面对美国队的变招,

中国队的主教练商瑞华只是用身体对抗能力更强的訾晶晶换下了接连出现失误的中场球员饶惠芳。随后这位1987年就开始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的绿荫名帅便按兵不动,任凭场上球员频频抽筋倒地,他仍然不肯使用第二和第三个换人名额。

  加时赛后,中国队球员体能不如对手的劣势越发明显,张卫双、马晓旭、张健、周高萍都人在处理球后出现抽筋的情况,由于中国队多名球员频繁倒地,为了防止有球员故意拖延比赛时间,来自

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先是黄牌警告了开球门球时动作较慢的中国队门将张艳茹,随后又发生了张伟抽筋倒地后当值主裁判不顾球员的身体鸣哨示意继续。

  然而就在大多数人都在期待着商瑞华令旗一挥派出两名新人反攻美国队时,商瑞华选择了沉默,直到加时赛进行到下半时第14分钟,也就是全场比赛的最后1分钟时商瑞华才用完了第二个换人名额。结果就是这次终场哨响前的最后一换决定了比赛结果,当中美两队在点球大战前五轮战成4-4时,神奇替补朱薇在第六轮出场了,他轻松将球罚进并帮助中国队以5-4的总比分淘汰。

  这次换人是商瑞华在四场比赛中的第五次神来之作,首战芬兰队时,中国队一个意外的失球打乱了全队的攻防节奏。在僵局时,商瑞华换上冲击力强的19号訾晶晶,随后马晓旭在一次回撤中中场拿球妙传朱薇,然后訾晶晶在门前冲顶得手让中国队反超了比分。

  第二场对阵尼日利亚队,商瑞华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娄晓旭与马晓旭的组合,而不是前一场比赛中替补建功的訾晶晶。结果商瑞华的这次独具匠心的换人再一次收到奇效,马晓旭刚过中场的一脚过顶球输送到对方禁区内,娄晓旭右脚一带左脚施射,皮球击中尼日利亚队球门下沿飞进网窝,中国队第一次射门将攻破了尼日利亚队的球门。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商瑞华再施妙手,他在首发前锋中派上了与俄罗斯队比赛中屡有进球的19号訾晶晶,结果这一次是訾晶晶接到马晓旭的直传后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上半时3-0领先后,中国队在中场休息时又做出人员调整,结果替补7号奚丁瑛出场的8号尤佳又在下半时比赛中为中国队再进一球。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