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魂点球回放:马晓旭中横梁 女神垂青避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2:29 新浪体育
惊魂点球回放:马晓旭中横梁女神垂青避免蹈覆辙

张艳茹在美国队员罚丢点球后欢呼胜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俄罗斯征战女足世青赛的中国队迎来了开赛以来最为艰难的一场胜利。凭借着朱薇在点球大战中罚中的最后一粒点球,中国队没有重演99年女足亚洲杯的那一幕,5-4战胜了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与老对手朝鲜会师。对于中国队来说,马晓旭无疑是最为兴奋的一个,因为朱薇的那粒进球不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也让马晓旭避免了成为球队的“罪人”。(>>点击此处向女足国青姑娘们送上祝福)

  当裁判员吹响120分钟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双方的队员都紧张的战了起来,因为谁都明白,点球决战是残酷的,意味着必须有一支球队通过这种方式出线,经管双方商定都由

中国队率先主罚。中国队赛前准备的很好,庄然代表中国队主罚点球,从她脸上的表情来看,显得信心十足,果然,她选择了左下角,球速之快对方门将都无法来的及反应。

  随后轮到美国队主罚,对方同样选择了左下角,中国队的门将张燕茹并没有猜对方向,1-1。为中国队第二个主罚点球的是张伟,她轻松的将皮球罚进,中国队将包袱再次留给了美国人。双方似乎在赛前都刻意的加练的点球,在前四轮中双方全部罚中,这也意味着在最后一轮点球当中,那方有一点失误都是致命的。

  为中国队主罚最后一个点球的是队长马晓旭,在此前的小组赛上,马晓旭一支是队中罚点球的第一人选,商瑞华在这一时刻安排她出场,也能看出对她还是抱有相当的信心。只见马晓旭慢慢的走向了点球点,用余光扫了一眼对方的门将,深深的吸了口气。“马晓旭助跑....打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托了一下,弹在了横梁上!”这时,场内的空气似乎都凝固住了,聚在中圈弧的中国球员们顿时鸦雀无声,因为谁都明白,这粒点球的罚失,或许就意味着失败。

  其实从马晓旭的动作来看,似乎有意在模仿齐达内本届

世界杯上的“勺子”踢法,不过遗憾的是马晓旭并没有像齐达内那样将球轻松罚中,甚至将中国队引向了绝境。或许幸运女神最终还是站在了中国队这一边,没有让99的那一幕再次上演,美国队第5个罚点球的队员同样没能将球罚进,踢在了门柱上。中国队再次迎来了把握比赛的机会,朱薇将点球顺利的罚进了对方的大门,这时压力又回到了美国队那边。这时所有的人几乎都摒住了呼吸,看着美国队罚球的球员,只见她选择球门的正上方,但她踢球的力量稍稍有些大,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场外。

  顿时,站在中圈弧的中国姑娘们都紧紧的抱在了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她们眼中的泪水或许能够代表一切,欣喜、激动、还有那种艰辛。此时的马晓旭或许是当中最为兴奋的一个,因为朱薇进球不光拯救了全队,同时也拯救了她。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