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奖金面临大幅缩水 足协囊中羞涩重奖恐遥遥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1:03 新京报
女青奖金面临大幅缩水足协囊中羞涩重奖恐遥遥无期

国青队获今年亚青赛冠军,足协欠奖金80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女青奖金面临大幅缩水足协囊中羞涩重奖恐遥遥无期

国家队夺得今年亚洲杯冠军,足协欠奖金200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楠)尽管中国女足各级梯队近来成绩不错,却从来无暇顾及赛后的奖金问题,但是现在关于女足奖金将大量缩水的消息却成了国内最关心的话题。

  据了解,中国足协今年4月对国字号队伍的奖金制度进行了改革,国字号青年队在国际大赛中进入四强的奖金将是120万,夺冠是200万。

  同时也将年初获得亚青赛冠军的女足国青队获得的奖金从60万提高到80万。但是这一申请,并没有立即得到总局的批复。反而,近日按照总局的要求,中国足协重新修改了奖金制度,国青队在世界大赛上的奖金标准下调为进入四强60万,夺冠120万,也就意味着女足夺冠后奖金将面临大幅度缩水。

  对于月收入低微的女足球员来说,这奖金无疑极为丰厚,但是女足奖金的发放却存在一个兑现期的问题。早在年初亚青赛夺冠后,这支国青队就将拥有60万的奖金,之后被承诺上调至80万;而上月女足亚洲杯夺冠后,也获得了200万的重奖。虽然回国后,足协领导均表示要立即兑现,但是目前两支队伍的女足姑娘们都没收到这笔奖金。

  更令人担忧的是,两支女足梯队的三次赛事奖金很难让足协一次拿出手。何况,几项奖金发放都没能获得总局的最后批示,拿到这笔奖金依然遥遥无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