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一传一射再建功 中国4-0胜俄罗斯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0:50 新浪体育
马晓旭一传一射再建功中国4-0胜俄罗斯挺进四强

(挡不住的马晓旭 新华社/魏忠杰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3时,第三届U20女足世界杯在俄罗斯继续进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与东道主俄罗斯队相遇,中国队凭借訾晶晶、马晓旭、张卫双和尤佳的进球以4-0取胜,成为第二支晋级四强的球队。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3:00,她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美国队与德国队比赛胜者。本场比赛中马晓旭再次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正是她的一传一射帮助中国人早早的确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教练员商瑞华对首发阵容再做调整,后防线上伤愈复出的5号翁新芝取代刘小燕首发出场,突前前卫的位置上13号庄妍换下了9号饶惠芳,前锋线上与马晓旭搭挡的则是19号訾晶晶。

  开场仅两分钟

中国队就获得角球,13号庄妍将球开到门前后,3号袁帆抢到落点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第7分钟,中国队由于守转攻,队长马晓旭带球冲过中圈后,一个地滚球直塞给19号訾晶晶,在两名俄罗斯队后卫的追赶下訾晶晶抢在守门员出击之前一脚劲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

  第17分钟,中国队13号庄妍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大力攻门,俄罗斯队门将飞身将球托出底线,中国队的战术角球开出后,马晓旭在禁区边上回接,在两名俄罗斯队球员的夹抢下她一个拉球过人,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直接射门,皮球再一次飞进俄罗斯队的大门,中国队2-0领先。第22分钟,俄罗斯队在中国队的后场打出小配合,9号达依诺娃禁区突然起脚远射,在中国队后卫的逼抢下没能发上力量,门将张艳茹轻松将球抱住。第25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侧角球,13号庄妍大力将球开到后门柱,助攻上前的中后卫3号袁帆头球摆向门前,一名俄罗斯队球员在头球解围时将球顶在门楣上,皮球再反弹下来马晓旭没能抢到落点。

  第37分钟,中国队从左路发动进攻,16号张卫双横向带了一步后突然反向将球直塞,快插上的2号周高萍带球高速突破到底线处传中,俄罗斯队门将抢在19号訾晶晶之前将球抱住。第38分钟,中国队19号訾晶晶禁区前沿拿球,她倚住一名防守球员接球转身后左脚施射,皮球绕过门将却击中门柱,皮球反弹下来后,快速成跟进的16号张卫双截下皮球后倒地扫射,皮球再一次飞滚进俄罗斯队的球门,中国队3-0领先。第42分钟,袁帆在处理对方传中球时送给对手一个角球,角球开出后中国队的防守球员没有控制住落点,一名俄罗斯队球员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下半时开场中俄两队同时做出人员调整,中国队由8号尤佳换下了7号奚丁瑛,俄罗斯队则用15号苏蒂拉娜换下了9号达依奥娃。

  第47分钟,中国队5号翁新芝在后场处理时过于求稳,俄罗斯队前场断球后将球传到门前,3号安娜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停下皮球后却一脚将球打高。1分钟后,中国队打出反击,马晓旭中场拿来球后突分左边路,16号张卫双将球传中,马晓旭没拿到落点,訾晶晶停球后被对方后将球破坏了一下,15号岳敏迎球就射,皮球打偏了。第59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成反击,13号庄妍大脚将球打到对方右边路,16号张卫双凌空将球端向中路,8号尤佳停下皮球后面对门将稳稳的将球推进近角,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4-0。

  第64分钟,中国队队长马晓旭在进攻中被俄罗斯球员撞倒在边线处,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随后用11号娄晓旭将其换下。第65分钟,刚刚换下马晓旭的中国队出现了精力不集中,被子俄罗斯队成功的打出反击,7号塔普科娃带球从左路斜向杀入中国队禁区,面对守门员一脚低射,反应神速的门将张艳茹侧身挡了一下皮球后,皮球几乎是贴着门柱滑出底线。

  第81分钟,中国队替补出场的11号娄晓旭接到庄妍的传球后从右边路冲入禁区,与对方后卫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没有不但没有判罚点球,还向娄晓旭出示了一张黄牌。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结束,俄罗斯队看到翻盘无望,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中国队出场阵容(442):1-张艳茹;4-张伟、3-袁帆、5-翁新芝、2-周高萍;7-奚丁瑛(第46分钟,8-尤佳)、15-岳敏、13-庄妍、16-张卫双(第83分钟,20-刘小燕);10-马晓旭(第64分钟,11-娄晓旭)、19-訾晶晶

  俄罗斯队出场阵容(442):1-埃尔拉;2-玛利亚、3-安娜、4-阿莱克安达、6-卡哈切克夫;7-塔普科娃、8-提蒂奥娃、9-达依奥娃(第46分钟,15-苏蒂拉娜)、11-马里诺夫娃;13-达斯波切克、16-斯托奥夫蒂娃。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