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雄师掀起进球狂潮 八球力斩芬兰携手中国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58 新浪体育
非洲雄师掀起进球狂潮八球力斩芬兰携手中国进八强

FIFA官方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届女足世青赛中国队所在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已结束,中国队以1-0小胜加拿大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昂首进军复赛。而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有着非洲雄师之称的尼日利亚的则迎来了自己本次大赛上的爆发,凭借着队中头号前锋莫琳的帽子戏法,她们以8-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芬兰队,因此她们在最后一轮力压其他对手,与中国队携手进军复赛。

  不知是上轮比赛输给中国队激发可她们的斗志,还是颇于小组的形势压力,尼日利亚队在本场大放异彩。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场7分钟,尼日利亚队就率先发难,阿卡多为球员率先破门,随后的时间里尼日利亚仍然牢牢的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莫琳与另外两名队友再度分别建功,上半场结束尼日利亚就带着巨大的领衔又是走会了休息室。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此时的芬兰队已经完全丧失了斗志,在尼日利亚凌厉的攻势面前,完全没有还手之力,而尼日利亚也趁机在对手身上大肆展现进攻实力,再度四次敲开对方大门,最终这场比赛以8-0这样一个悬殊性比赛结束。而前锋莫琳,无疑成为了球队的最大功臣,她在本赛季一人独进三球,实现了帽子戏法。

  由于

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了加拿大队,因此尼日利亚尽管取得大胜,但她们也只能位居本小组的第二位。而A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则在早些时间结束,这样尼日利亚的复赛对手也已经敲定,她们将在复赛首轮比赛迎战强大的巴西队,不知届时,这支有着非洲雄师之称的尼日利亚,还能否延续出今天这样的状态。

  而作为本组头名的中国队,在复赛首轮中迎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对于中国队的姑娘们,能否在首轮中成功避开强大的巴西队,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尽管俄罗斯队是本届大赛的东道主,但她们的能力毕竟有些,在中国队刚刚到到俄罗斯的时候,曾与对手进行过四次热身赛,中国队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成绩,从这也可以看出,中国队还是很有可能在首轮击败俄罗斯队,从而晋级半决赛。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