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官网关注玫瑰喜获连胜 盛赞马晓旭击落超级雄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27 新浪体育
FIFA官网关注玫瑰喜获连胜盛赞马晓旭击落超级雄鹰

FIFA官方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3-0击败尼日利亚队之后,国际足联立即在官方网站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在世青赛B组第二轮的一场艰苦比赛中,中国队用世青赛开赛以来三个最漂亮的进球击败了尼日利亚队。这三个进球中有两个球来自于中国队的队长马晓旭,她的进球获得世青赛以来最为热烈的欢呼声。

  中国队的主教练商瑞华在首发阵容中做出几个位置的调整,而事实证明,商瑞华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首场比赛中没有出场的娄晓旭很快以一个精彩的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传球的就是同叫“晓旭”的10号队长马(晓旭),娄(晓旭)接球后右脚一领看准球门左脚抽射,皮球撞了门楣下沿后滚进网窝。

  上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就是在这个体育场里两次落后加拿大队两次扳平了比分,并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攻入致胜一球全取3分,因此失球之后尼日利亚队的攻势更盛。不过比赛当天过18岁生日的朱薇在第31分钟给马晓传出一脚力道十分精妙的球,后者停球后直接在禁区内面对门将,马晓旭清楚的右脚捅射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尼日利亚队的冲球冲击也不断威胁

中国队的球门,但是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没能对手任何机会。

  下半时开始后,尼日利亚队在现场球迷的支持下向中国队的球门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但是马晓旭的进球很快让尼日利亚队的进攻安静了下来,第59分钟,她用熟练的左右脚技术控制住皮球,一名尼日利亚队后卫的贴身逼抢下左脚射门成功。

  赛后马晓旭再次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来自美国的国际足联技术官员科尼对马晓旭的评价是:从实战角度看,马晓旭很好的阅读了比赛,比赛的结果也证明她对付对手的办法是卓有成效的。她在比赛多次被侵犯,她不仅总能迅速的投入比赛,更重要的是她总是能第一时间到达攻击位置。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