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获连胜复赛有望避劲敌 阵容齐整玫瑰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08 新浪体育
女青获连胜复赛有望避劲敌阵容齐整玫瑰剑指冠军

马晓旭再扮英雄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女足世青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轻松地三球击败尼日利亚,两战两胜后如果没有极大的意外已经可以确保出线,现在目标就是尽量争取小组第一以避免复赛后实力强大的对手。本次女足世青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被分成4个小组,每支队伍的前两名直接晋级8强。四分之一的对阵形势是A1对B2,A2对B1,C1对D2,C2对D1,中国队被分在B组,出线后的对手将来自A组。

  目前在中国队所在小组中,中国队两胜后积6分,加拿大和尼日利亚各胜一场后积3分,而芬兰则是一场未胜积0分。最后一战,也就是三天之后中国队将在最后一战中迎战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队,这支队伍也在刚刚结束的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两球战胜芬兰。

  理论上中国队存在不出线的可能性,那就是最后一轮大比分输给加拿大,而尼日利亚大比分战胜芬兰,比净胜球时被淘汰出局。本届

世青赛积分相同时的排名规则如下:一、净胜球;二、进球数;三、相互之间比赛的积分;四、相互之间比赛的净胜球;五、相互之间比赛的进球数;六、公平竞争系统评估(
红黄牌
等);七、抽签。从实力上看,中国队还是要高于加拿大,只要稳定发挥不出线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中国队必须力争至少不输给对手以确保小组第一名。

  如果中国队能获得小组第一,还可以力争在四分之一决赛时避开强大的巴西队。目前在A组有巴西、俄罗斯、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新西兰两战未积1分已经被淘汰,巴西实力略胜一筹最有可能获小组第一,而东道主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目前分别积4分和3分,并且最后一战中将要打遭遇战,谁胜都有可能出线,平则是俄罗斯出线。如果中国队获小组第一,就极有可能迎战这两支队伍的胜者,对俄罗斯,中国队今年三次热身全都获胜,而对澳大利亚的胜面也要比对强大的巴西高得多。

  做为上届世青赛的亚军,中国队最需要考虑的应该是如何能更进一步,甚至最终夺冠的问题,这样力争小组第一的意义将更为深远。根据比赛规则,中国队如果能够获B1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顺利闯关,半决赛中将迎战D组第一和C组第二的胜者。

  而如果仅获B2则不仅非常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巴西,而且在半决赛中就将迎战C组第一和D组第二的胜者,目前的C组形势最为复杂,德国队虽然是卫冕冠军,但首战就两球栽在朝鲜脚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哪支队伍获得小组第一都将非常难缠,如果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就折戟而归,当然也就难谈争冠。

  目前的这支女足国青队可以称得上是阵容相当整齐,队中不仅有多名球员参加过上届泰国女足世青赛,还有参加过今年亚洲杯的四名国脚助阵,再加上亚洲杯MVP,也是目前女青的绝对核心球员马晓旭状态极佳,这支队伍有实力战胜世界上任何一支女足青年军,但前提当然是稳扎稳打,而且尽可能发挥马晓旭的作用。本场比赛中马晓旭星光四射,独中两元且助攻一次,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但如果面对强手时马晓旭被盯死将采取怎样的应变措施,这些都是中国队力图争冠所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