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关注玫瑰世青赛首战 盛赞马晓旭表现绝对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51 新浪体育
FIFA关注玫瑰世青赛首战盛赞马晓旭表现绝对一流

FIFA官方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女足青年队在俄罗斯迎来了本届世青赛的首场比赛,最终中国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以2-1的比分击败了芬兰队,取得了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赛后FIFA官方网站以及欧洲足联官网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并对女青首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U20女足世界杯B组的首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占据了一个有利于出线的位置,虽
然在开场阶段出现了一个意外,但是上届世青赛亚军中国队用自己的实力和经验击败了首次参加世青赛的芬兰队。

  赛后芬兰队的主帅马蒂凯恩对

中国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认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马晓旭是“超一流球员”,认为芬兰队与中国队并不在同一档次上。

  而中国队的主教练商瑞华也对马晓旭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对于我们队的大多数球员来说,这是她们参加者的第一场国际大赛,你们看出来了,有几名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有些紧张。尤其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我们的球员并没有把精力100%的集中在比赛中,幸运的是我们的队长有极为出色的表现,最终我们取得了一个满意的结果。”

  赛后,马晓旭被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评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她获得的评语是,“马晓旭是本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她在比赛中有很多亮点,她总是对威胁着对方的球门,她能突能射,并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带动着整个球队。”

  而在接受采访时马晓旭说,“我并不处于最佳状态,我错过了几个得分机会。作为队长非常希望能带领我的队友继续前进,我相信在下一场比赛中我会做得更出色。”

  欧足联网站:中国反败为胜击败芬兰

  在俄罗斯

世青赛B组的首场比赛中,尽管芬兰队表现得非常勇敢,但是这不足以让她们阻止中国队2-1取得比赛的胜利。

  面对上届世青赛的亚军中国队,芬兰队对她们在世青赛上的首次亮相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开场仅两分钟,中国队的袁帆就将球顶进了本队的球门。芬兰队的坚守一直持续到第37分钟,塞尼奥在禁区内的防守中绊倒了中国队的马晓旭,而中国队的队长没有错过自己创造的这个点球,随后马晓旭又击中了芬兰队的门柱。不过,直到终场前18分钟中国队才攻进了决定比赛结果的一球,经过一连续精妙的配合訾晶晶完成了最后一击,最终芬兰队在世青赛首场比赛中1-2不敌中国队。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