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关注女青征战世青赛 商瑞华首要目标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22 新浪体育
亚足联关注女青征战世青赛商瑞华首要目标小组出线

(亚足联官网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17日至9月3日,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将在俄罗斯打响。上届亚军中国国青女足已经抵达莫斯科开始备战。而刚刚获得女足亚洲杯冠军的4名国家队员马晓旭、袁帆、翁新芝、张艳茹也已早早回到国青队训练。在莫斯科备战期间,亚足联官方网站对国青队主教练商瑞华作了采访。全文编译如下:

  商瑞华可以带着一个没有伤病的强大阵容迎来8月17日对芬兰队的首战。在中国女子
国家队刚刚获得亚足联女子亚洲杯的气势下,毫无疑问,中国国家女子青年队将是本届女子世青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现在的这支中国女子国青队有着亚足联U19女子足球锦标赛的最佳射手和女子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马晓旭,她们在上届的女子世青赛的决赛中0比2不敌德国而屈居亚军。

  商瑞华对目前球队的状况很满意:“现在球队的状态非常的好,队中没有伤病员。为了更好的备战女子

世青赛,我们曾经到美国和加拿大进行了拉练集训,分别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女子国青队进行了2场比赛,与美国队的战绩是1平1负,与加拿大的成绩是2胜。”

  尽管

中国女足青年队是夺冠热门,但商瑞华表示暂时还没有想到决赛的事。“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确保小组出线,进入淘汰赛。然后会一场一场的打,走好每一步。”

  最后,商瑞华特意对队内头号球星马晓旭作了一番点评,“中国在

澳大利亚刚刚结束的女子亚洲杯中获得了冠军,而在决赛中的获胜功臣前锋马晓旭和守门员张艳茹都是我们队中的球员,为国家队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是我们的职责,马晓旭在决赛中攻入了扳平的1球,守门员张艳茹则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了对手2个点球,让中国女子足球在7年后重返亚洲冠军而付出了汗马功劳,因此对她们在国家队中的优异表现感到非常的欣慰。”

  中国女子国家青年队将在8月17日的首场比赛中对阵芬兰,第二场比赛将在8月20日对阵非洲冠军尼日利亚,最后一场小组赛则在8月23日对阵加拿大。

  (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