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建兴:满意首届潍坊杯效果 有信心打造成国际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15 新浪体育
康建兴:满意首届潍坊杯效果有信心打造成国际品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潍坊杯”雅马哈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在为时6天的比赛中,35场比赛场场精彩,队员们从中得到了提高,获得了快乐。学校在后勤保障方面也作的井井有条,让各支参赛球队满意而归。在昨天的闭幕式上,记者看到,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鲁能足球学校校长康建兴格外高兴。闭幕式结束后,我们专访了康校长。

  记者:邀请赛期间您一直是最繁忙的时候,不知道您还有时间关注比赛吗?

  康校长:看了四场比赛吧,感觉不错。特别是德国拜仁,还有

澳大利亚的球队。他们和亚洲踢球的风格不大一样,有还多地方咱们需要向他们学习。咱们这些球员很少和这些球队踢球,对他们来讲肯定很有收获。

  记者:您作为这次赛事的重要组织者,在这么多双眼睛的关注下,顶着这么大压力。最终比赛能够如期举行,而且非常的顺利,您是不是很高兴?

  康校长:是的,非常高兴!但是本次邀请赛之所以能够举办的顺利,我觉得是三方领导的支持,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一个是中国足协,领导亲自来视察并提出好多建议。潍坊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也非常支持,副市长亲自视察调研,然后协调潍坊市的十几个部门,为这个赛事做准备工作。最后是我们山东电力集团,对这个赛事也是很重视,特别嘱咐一定要把这个赛事办好。在开幕式的时候,张昭福副省长也亲临现场。一个青少年赛事能引起这么多领导的重视,非常难得。这就说明,我们各方领导已经达成共鸣。都认为中国应该有这么个赛事,应该有这么一个品牌,来进行国际化交流。我们以前在欧洲,在南美参加过这样的赛事,但在亚洲,类似的比赛完全没有,这就不利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光说不行,得有实际行动,而我们就填补了这个不足,所以也得到了领导的一致支持。据我们的工作人员查阅,现在关于这个赛事的新闻已经有上万条,可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程度很高。我们很有信心做出一个品牌,让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赛事,让国内外的球队都愿意来参加。最终达到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目的。

  记者:这次比赛得到了社会上的很多关注,一方面这说明咱们确实办的不错,但是同时也说明咱中国的这种赛事太少了。如果这种比赛多一些的话,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是不是特别有帮助?

  康校长:肯定是,我觉得仅有这样一个赛事是远远不够的。毕竟中国人口这么多,我们的足球还不够普及。这样的比赛每年有上那么两、三个,即使是达不到这个规模的,只要组织要求规范,这样的话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就更加有好处。

  记者:本次邀请赛已经圆满结束了,对来年的潍坊杯您有什么打算呢?

  康校长:明年的潍坊杯,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比赛水平。打算请来质量更高的球队,像一些国家的国少队,还有大牌俱乐部的青少队。年龄将放到17岁。时间方面我们会选用潍坊气候最好的季节。现在天气有点热,有可能的话我们会选择五一前后进行比赛。并且要在赛事组织上更加规范,更加细致。这样持续办上几年,影响力可能定会变大。到那时这个赛事将成为一个更大的平台,使更多球队得到锻炼、交流的机会。

  (山东

鲁能官方网站 虚心 孙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