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展望女足世青赛:德国压力大 马晓旭是队中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2:43 新浪体育
FIFA展望女足世青赛:德国压力大马晓旭是队中法宝

(国际足联官网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6俄罗斯女足世青赛即将打响,目前全部参赛球队的球员名单已经全部上报国际足联。此后,国际足联官网特意推出了一篇文章,对本届女足世青赛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和展望。全文编译如下:

  16支参加2006俄罗斯女足世青赛的名单已经全部产生,她们将从8月17日至9月3日为冠军展开激烈争夺。一共有336名球员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其中有5名球员是第三次参加此项
赛事。她们分别是来自巴西的雷纳塔·科斯塔和莫里尼,以及来自尼日利亚的克伊恩蒂娜·瓦克、阿库多·伊瓦古阿库多·撒比。

  这些人已经在02年加拿大女足

世青赛和04年泰国世青赛上大显身手,这次将把表现的机会更多的给队伍中年轻的队友们。除了这五位精英,还有55位两年前参加国东南亚比赛的选手也将做她们的第二次冠军赛演出。

  还有其他一些响当当的人物。其中有非常惹人注意的俄罗斯射手埃里娜·达尼诺娃,她一定会在争夺最佳射手的角逐中大展拳脚。在03年美国的女子

世界杯比赛中,她是俄罗斯的队员,那时候她只有16岁。在得到上两届UEFA欧洲女子U-19冠军赛的最佳射手后,她知道怎样才能赢得大家注意。借着主场作战的优势,这位射手一定又会有突出表现。

  世界冠军和欧中冠军的双冠王德国无疑压力巨大。教练马里恩·梅纳特希望有04年泰国世青赛的老将塞里纳·达·姆巴比安娜·布拉茜,和莫里克·科斯乔沃斯基何塞非尼·舒兰克新鲜血液的组合团队可以将这一荣誉再保持两年。

  此外,澳大利亚队队长萨里·施帕德和中国射手马晓旭在分别代表本国参加了在7月30日的亚洲杯之后立刻回到了U20国家队中备战。无论在哪个级别的比赛中,两人都很有经验,赢得过多次比赛,这两个人无疑都是各自队伍的法宝。

  除了这些明星之外,我们也将有机会看到女子球员中的大有前途的天才。比如

墨西哥的查里·卡罗尔和芬兰的琳达·萨尔斯图姆等新秀 ,他们定会在三周的比赛中展示他们的技巧和能力。

  美国女足在这个年龄段的比赛中曾经得过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他们和朝鲜一样,拥有本届世青赛最成熟的队伍,平均年龄都达到了19年零六个月。朝鲜的孙淑金子、加拿大的萨里·拉勃和尼日利亚的歌拉迪斯·阿科帕是本届年龄最大的队员,她们三个都出生于1986年1月。

  阿根廷的阿曼萨·厄巴尼,只有14岁零8个月成为本届年龄最小的队员,但是南美人的队平均年龄并不是最年轻的,这一殊荣被刚果共和国得到,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7岁零9个月。

  看了上面的这些介绍之后,似乎我们可以憧憬一下未来的比赛:漂亮的进球、壮观的比赛、以及带来的激情和兴奋。

  (强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