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知不足女青低调出征世青赛 为正名小马放眼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0:31 新浪体育
自知不足女青低调出征世青赛为正名小马放眼多哈

马良行放眼多哈亚军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谁都知道,7月31中国女足夺得的亚洲杯冠军,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也因此,不少人认为这个冠军有些“水分”。因此,无论是足协高层,还是女足将士,从夺冠后的第二天起,就显得异常低调,足协方面甚至没有任何表扬的声音。也正因为如此,中国女足将士对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非常重视,全队上下都希望通过夺得亚运会冠军来为自己的“亚洲冠军”正名,同时为2007年世界杯积累信心。

  按照中国足协先前和马良行制定的工作合同,只要中国女足夺得今年两项亚洲顶级赛事中的一项冠军,那么,中国女足和马良行本人就算完成任务,马良行也就没有下课之忧。如今,尽管马良行的下课危机已经解除,但是,因为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跌跌撞撞,而且最后的冠军多少也有些运气成分,因此,中国女足必须要用新的、更有说服力的成绩来证明自身的进步。而将于12月举行的多哈亚运会,显然是最好的机会。如果这次亚运会中国女足的表现不够稳定,或者成绩非常糟糕的话,不排除马良行会遭遇新的下课危机。当然,以中国女足的现状,以及马良行带领这支队伍的稳定性来看,这样的糟糕结果应该不会出现。不过,想要夺得亚运会冠军,对中国女足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以中国女足的现状,至少很难超越朝鲜队。只要不会再出现亚洲杯上出奇的好运,再加上裁判的意外帮忙,中国女足其实是很难夺得亚洲冠军的。

  或许是意识到目前的艰难处境,

中国女足已经把亚运会夺冠当作今年的另一项主要任务。也因为亚洲杯上的冠军不够“百分百完美”,所以,这次亚运会中国女足必须要为冠军而奋斗。或者可以说,中国女足需要用亚运会冠军,来为自己的“亚洲冠军”身份正名,证明自己确实已经回到“亚洲一姐”的位置。

  同样低调的还有主教练马良行。尽管已经没有下课之忧,但他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丝毫没有因为一个亚洲杯冠军而减轻,甚至,因为这个“特别的”冠军,而让自己陷入一个更加左右为难的境地。“不管冠军是怎么得到的,但毕竟这是亚洲冠军,所以,对马良行来说,他的工作目标必须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了,必须要向世界强队看齐。所以,对小马来说,压力没有减小,其实是增加了!

  ”一位圈内人士如此评价马良行现在的处境。事实的确如此。或许是意识到了某些不太正常的环境,马良行在亚洲杯夺冠后一再强调:“我们拿到冠军,自然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我们在亚洲还没有到称霸的时候,我们与朝鲜还有差距,就是和日本、澳大利亚,也处于同一档次,没有绝对的赢球把握。”很显然,马良行也是希望大家对中国女足的现状有个清醒的认识,同时也是希望那些喜欢站在“成绩簿”上的高层有个清醒的认识,不要因为一个亚洲冠军就任意拔高球队的实际能力,就拔高球队的目标。

  在秦皇岛,马良行正带领中国女足进行训练,全队将于19日前往北美拉练。因为亚洲杯冠军的特殊性,女足队员在训练中尽管显得比较轻松,但没有人愿意多提冠军,所有人都保持着低调。从现在开始到亚运会,中国女足将一直处于暗自修炼内功的阶段。用马良行的话说:“我们在亚洲还不是绝对的冠军,所以,我们必须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首先要在亚洲确立的地位,再考虑更高的目标。”很显然,暗自修炼内功的马良行和中国女足,期待着亚运会的冠军,同时,也是为了在2007年

世界杯到来之前,球队能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亚洲霸主。“当我们在亚洲真正称霸了,那么,我们对付那些世界强队,就更有把握了!”(李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