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次关键绝杀助中国女足圆梦 马晓旭荣膺亚洲杯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7:15 新浪体育
两次关键绝杀助中国女足圆梦马晓旭荣膺亚洲杯MVP

(马晓旭获亚洲杯MVP,图片来自新华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在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点球大战中以总比分6-4淘汰澳大利亚队,阔别七年之后,重新夺得亚洲杯冠军。在决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女足小将马晓旭赛后被组委会评为本届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

  转身—过人—劲射!关键时刻又是马晓旭斜刺杀出,帮助中国女足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在扮演了克朝英雄之后,马晓旭又一次在东道主的地盘上撒野。下半场第23分钟,马晓
旭脚后跟回敲,韩端劲射中的!5分钟后,马晓旭禁区内摆脱两人防守,右脚抽射破网,为中国女足赢得了最后加时赛的机会。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马晓旭第一个出场,非常自信地将点球射入,为中国女足取得开门红!

  本届亚洲杯马晓旭的惊艳表现就已经引起更方面的注意,决赛之前

澳大利亚方面就明确表示要努力盯防马晓旭。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开场不到1分钟,
中国女足
就险些破门,射门就来自
中国队
的9号马晓旭。

  马晓旭带球单骑闯关,禁区右路扣过一名防守队员后突破至禁区,正准备左脚射门的时候,澳大利亚防守球员从身后抢断,马晓旭倒在禁区内但裁判示意此球不越位。戏剧性的是,澳大利亚女足在解围的时候,皮球碰到了另外一名回防球员的腿之后变线,皮球朝着球门的方向滚去,门将转身回追,几乎是在球迷线上将皮球抱住。

  然而,澳大利亚对马晓旭的盯防只保持了半场,下半场几乎成了马晓旭一个人的表演!下半场第23分钟,澳大利亚后场解围失误,马晓旭禁区线上得球之后脚后跟回敲,韩端心领神会,未做任何调整,直接起右脚劲射中的!皮球直接钻进了球门的右下角,澳大利亚门将错不及防。中国女足将比分追成1-2。

  5分钟后,完全成了马晓旭的表演时刻!下半场第28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发出后,马晓旭得球并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转身向禁区内突破,在连过两人之后,马晓旭十分自信地选择了射门,右脚抽射将皮球射入对方球门右下角!中国女足顽强地将比分扳平,2-2!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马晓旭第一个出场,非常自信地将点球射入,为中国女足开了一个好头!

  马晓旭无疑是本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的最大收获。对于马晓旭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而如果经验再逐步积累进来,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史上的又一个孙雯式的人物,而从身体素质上来看,她甚至要好于孙雯,只要自身不出现其它的问题,未来肯定会成为中国女足前场的标志型人物,尤其是会给低谷中的中国女足打上一针强心剂!

  马晓旭在本届亚洲杯上共打入五粒进球(点球1个),小组赛第二场与越南的比赛马晓旭包办了两个进球;半决赛马晓旭一人完成了克朝重任,半决赛中正是她的头球,助中国队以1-0战胜朝鲜队,进入决赛。决赛关键时刻,她再次力挽狂澜!正是她的入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最终拖入加时,助中国队以点球战胜东道主,圆了中国女足七年之后的梦想--亚洲杯冠军!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