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洲杯-澳大利亚2-0淘汰日本 率先获决赛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6 新浪体育
女足亚洲杯-澳大利亚2-0淘汰日本率先获决赛权(图)

澳大利亚女足庆祝晋级决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15时,2006年女足亚洲杯(第15届)半决赛第一场澳大利亚与日本队的比赛在阿德莱德辛德玛斯体育场进行,凭借上半时第10分钟和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的两个进球,澳大利亚队以2-0击败了日本队晋级决赛。

  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澳大利亚队拿到了明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直接晋级名额,而输球的日本队能否直接获得世界杯参赛权还需要看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果。如果在稍
后的进行半决赛中中国队获胜,日本队只要在与朝鲜队的三四名比赛中获胜仍然可以直接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权;如果朝鲜队击败了中国队,那么日本队只能与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第三名争夺女足世界杯的参赛权。

  上半时第9分钟,

日本队打出快速反击,10号泽惠希带球杀到对方禁区前沿后将球分到左路,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小个子前锋19号大野忍拿球后左路传中,不过中路抢点的球员在弃门出击的澳大利亚门将面前稍一犹豫就错过了这次得分的绝佳机会。第10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边路传中,日本队两名后卫先后头球解围,但是皮球被顶到禁区外后再次被澳大利亚队前锋截得,15号希帕德迎球就射,皮球在门前被16号穆里奥斯左脚一挡,皮球变向后飞进球门死角,澳大利亚队1-0领先。2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再次将球吊到日本队门前,日本队门将福原美惠扑球脱手,但是反应速度的她起身后又抱住了对方的补射。

  第15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罚出后被人墙挡出,再次传到门前时无人防守的19号前锋大野忍近门头球攻门,皮球打在澳大利亚队门将腿上后弹出底线,运气不错的澳大利亚幸运的躲过了这个必进球机会。第27分钟,日本队中路组织进攻,10号泽惠希在盘带中突分左边路,20号永里优季拿球后起脚吊射守门员的后角,皮球稍稍偏出。

  日本人的全力反攻给澳大利亚队造成了很大压力,但是她们在身体上的优势让日本队的进攻始终无法威胁自己的球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皮球罚到后点后,日本队门将福原美惠在一名进攻球员的干扰下扑球脱手,澳大利亚队的10号彼德斯在罚球点处接到队友的回做球后推射射手,澳大利亚队2-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日本队接连调整了两名球员,试图挽回败局。第54分钟,日本队队长中卫基其浩美助攻到前场,不过她在传中时被一名澳大利亚队球员撞倒,日本队的任意球打到门前,一名进攻队员虽然抢到了第一点,但是她顶出的皮球力量太小,被澳大利亚队门将轻松化解。

  第60分钟,澳大利队利用速度打出反击,8号沃尔什带球连过两名防守球员后边路传中,15号希帕德头球顶空门时跑过了,皮球被她蹭了一下后飞向左边路,快速插上的另外一名澳大利亚队球员拿到皮球后再次传中,希帕德再次抢到落点右脚推射远角,皮球又擦着远门柱滑出底线,澳大利亚队错过了下半时开场后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第69分钟,日本队19号大野忍中路带球突破,她在连过两名防守球员后突然起脚远射,由于角度太正,皮球被站位不错的澳大利亚队门将抱住。

  随着比赛的进行,两球落后的日本队采取了拼命的打法,两名中后卫也频频助攻到前场。虽然日本队的进攻组织很有章法,但是身体上的劣势让她们的进攻只有声势而缺乏实效,只要日本队将球打到澳大利亚队的禁区内,抢到第一落点的肯定是防守球员,这样的进攻根本威胁不了澳大利亚队的球门,而身强体壮的澳大利亚队也不断的利用速度优势打出反击。90分钟比赛结束后,2-0的比分仍然没有改变,第一次参加亚洲赛事的澳大利亚女足成为第一支晋级亚洲杯决赛的球队,也拿到了亚洲区第一张女足

世界杯的入场券。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