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战全胜马良行瞄准日本 称自信是中国女足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3:08 新浪体育
两战全胜马良行瞄准日本称自信是中国女足最大优势

(女足亚洲杯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阿德莱德消息,在今日进行的亚洲杯比赛中,马小旭独中两元助中国2-0轻取越南女足,赢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此役之后,中国女足已经顺利拿到了半决赛的资格。对于这场比赛,亚足联女足亚洲杯官方网站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以下是详细内容:

  在这场比赛里面,中国女足战胜越南的比分与第一场比赛的比分如出一辙。两战之
后,越南和中国台北均积零分,而中国女足与日本一样积6分,出线无悬念以后,中国女足所要做的就是与日本队竞争小组第一的身份。这是中国女足第10次在亚洲杯中小组出线,在前面9次里中国仅在2001年输给朝鲜而未能进入决赛。而在这9次出线里中国女足7次拿到了冠军。

  比赛在零下5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中进行,越南女足表现出了及其顽强的精神,但是来自亚洲U19冠军队伍中国女青的定级射手马小旭在第20分钟就用一记劲射攻破了越南队的大门,越南门将鞭长莫及只能望球兴叹。上半场的那粒进球使得

中国队始终能够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心态,下半时第58分钟,马小旭接队友左路传中头球轰门将比分锁定在了2-0。两球落后之后,越南女足试图扳回比分,但是中国队稳健的防守没有给她们任何机会,中国队最终将2-0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要好过上一场,”中国队主帅马良行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上一场取胜中国台北之后我们的球员找到了自信,对这些球员来说,自信才是最重要的东西。另外,越南女足的防守非常优秀,我们能够在她们身上拿分的确不容易。”谈到小组赛的下一个对手日本,马良行承认日本的实力的确不容忽视,“我认为日本是我们本届亚洲杯道路上最难对付的对手,她们的技术十分优秀,整个攻防组织也很有条理性。她们在11-1战胜中国台北的比赛中就表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

  尽管输球,越南主帅仍给自己的球队打了满分,“我们打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尽管我们的对手在比赛中攻势如潮,但我们还是抵住了这些压力没有给她们更多的破门机会。”

  在7月23日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即将迎战日本,越南要面对的则是中国台北。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