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新9号首秀喜忧各半 着双层号码球衣鲜有人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0:03 新浪体育
女足新9号首秀喜忧各半着双层号码球衣鲜有人知

图片来源亚足联官方网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把球给马晓旭,让她来组织!”比赛进行到86分钟时,场边的马良行冲着施萌雨大喊。马晓旭在马良行心中的地位可窥一斑。

  在前几十分钟的低迷表现之后,马晓旭在比赛最后阶段找到了感觉,在这段时间里面,他曾经有过在对方禁区内连过两人的表演,也有过1分钟内连续打出三脚高质量的射门。赛后,教练组一致肯定了马晓旭的表现,“唯一可惜的是,没有进球,但是可以看出来,她
的自信心已经打出来了。” 而马晓旭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在赛后与教练交流的时候,她说:“状态还不是很好,还没有发挥出来。”在被问及是不是紧张的时候,马晓旭说,“紧张倒是没有,只是太想进球了,可能有点急吧。”

  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马晓旭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身披9号战袍出场。由于在队中是还是年轻球员,所以之前几次比赛之前队员们选号的时候,马晓旭总是选比较靠后的19号。这次亚洲杯,马良行把曾经属于孙雯的9号战袍交给马晓旭。这也从一方面证明,马良行对马晓旭的能力十分信任,并已经将她作为球队的新核心进行培养。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马晓旭的9号

球衣在赛前却出了点意外。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组委会把球衣的号码仍然印成19号。由于时间匆忙,最后只能将原来的号码用红色涂掉,然后重新在球衣上印上9号。在比赛中,穿着双层号码球衣的马晓旭十分抢眼。也许这件双层球衣,正是年轻的马晓旭向成熟的9号的一次转变。

  马良行为什么选中马晓旭担当女足新核心的重任?这还要追溯到亚洲杯前在天津进行的与朝鲜女足的那场热身赛。替补上场的马晓旭在补时阶段打进了关键性的一球,最终

中国队1比1险平朝鲜队。无论对于马良行还是谢亚龙,这都是临危救主的一球!因为平了,外界才没叫嚣起来,不然,看起来一场平平常常的热身赛,很可能会掀起一场轩然大波。在此之后,马良行最终找到了自己寻觅已久的女足新核心。

  (中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