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玫瑰立誓迎寒怒放 马良行坦言除了冠军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07 新闻午报
中国玫瑰立誓迎寒怒放马良行坦言除了冠军别无选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胡萍|报道

  本报讯昨天下午,第15届女足亚洲杯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拉开战幕,中国女足将在19日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日前,中国女足已经抵达澳洲,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主教练马良行昨日表示,除了冠军,别无选择。

  B组比赛将率先开打,而分在A组的中国队要到19日才亮相。除了中国台北队之外,中国队分别将在21日对阵越南队,23日迎来最关键的对手日本队。在小组赛中,日本队是中国队首要的,也是唯一的对手。如想小组第一出线避开实力较强的朝鲜或者澳大利亚队,就必须在小组赛中至少战平日本队。因此,到达澳洲之后,中国队也主要针对日本队进行了一些训练。

  本次比赛困扰

中国队最大的便是当地的气温,由于澳洲的气温与国内相差近20摄氏度,因此很多队员都不适应这里的低温。马良行对此也有些无奈,“虽然我们赛前也想到了很多不利的因素,但来了以后发现困难更大,首先就要尽快适应这里的气候。”

  虽然中国足协一再表示亚洲杯对女足来说只是一次练兵,但是对于主教练马良行来说,这是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赛,因此在他眼里,此次亚洲杯就是一个再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和足协的低调相比,马指导这次亚洲杯之行要高调很多,他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这次女足的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夺冠。马良行说:“连赢都不感想的球队是不会有什么作为的。我们希望用亚洲冠军为明年的

世界杯开个好头。”此前,马良行在接受亚足联官方采访的时候也说过:“除了冠军,我们别无选择。”

  另外,在昨天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

澳大利亚队4比0大胜韩国女足,而泰国女足则以2比1力克东南亚宿敌缅甸,打响头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