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出征没有明确指标 谢亚龙看望队员不开动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59 体育周报
女足出征没有明确指标谢亚龙看望队员不开动员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压力只给女足教练组,不给女足队员,这是谢亚龙和杨一民共同为即将开打的女足亚洲杯确定的基调。昨天上午,谢亚龙到香河基地看望女足国家队,但坚持不开女足动员会,也没有公开提出明确的目标,只是希望打出应有的过程和精神面貌。

  谢亚龙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于11日上午返回了北京。在主抓08国奥选帅的同时,谢亚龙也很关心女足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和男足国少队赴加拿大热身事宜,尤其是对女足国家队征战亚洲杯非常重视。不过,谢亚龙的香河之行更多是给女足教练组压力,没有给女足队员开正式的动员会,因为女足的目标是08年奥运会。像对待08国奥队一样,谢亚龙对女足提出更多的是希望,到2008年的时候真正回到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

  不过,不给女足召开动员会和明确提出目标,不等于不给女足教练组提出明确的指标。据悉,谢亚龙和杨一民的观点一致,本次女足亚洲杯比赛,教练组必须带着内部的指标出战。此前,中国足协内部曾经提出“女足征战亚洲杯和亚运会必须获得一个冠军”,最少也都要进入决赛。也就是说,女足国家队在本次亚洲杯上必须进入决赛。在没有获得冠军的前提下,女足国家队必须在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上夺得冠军。

  主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昨晚告诉记者,女足将于今日下午3时乘坐国航航班飞赴

澳大利亚。杨一民说:“是否召开动员会,等球队到了澳大利亚再说。现在开动员会,队员们会感到太大的压力,再说就是不用动员,大家也都知道亚洲杯的重要性,都知道重新回到亚洲巅峰的重要性。”

  而教练组也确定了关于这次征战亚洲杯的目标。马良行称,女足的目标就是回到世界一流行列,同时要在亚洲恢复霸主地位,只不过他需要时间来改造球队。现在,半年的时间过去了,马良行的改造究竟是否成功,需要通过亚洲杯来检验,而冠军才是证明马良行能力的最大筹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