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关注女足世界杯 瑞典丹麦预选赛双双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0:12 新浪体育
FIFA关注女足世界杯瑞典丹麦预选赛双双高歌猛进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以一篇题为“中国在世界杯向瑞典招手”的文章对女足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情况进行了报道,其中瑞典和丹麦双双告捷,在通往世界杯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在主教练托马斯的带领下,瑞典女足以5-1横扫葡萄牙之后向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比赛开始仅仅11分钟之后,瑞典前锋兰汀就接队友斯蒂娜主罚的任意
球为球队先下一城,“斯蒂娜那个任意球主罚简直太棒了,”兰汀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之后也不往夸赞队友。葡萄牙很快将比分扳平,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17分钟,费尔南德斯竟然将门将乔森和后卫娜夫维尔弄混,这两人的名字都叫做卡罗琳。然而洛塔反应迅速将球断下并回做给前锋兰汀,助她成功上演帽子戏法。

  经过一番令人眼花缭乱的跑位之后,洛塔成功摆脱了两名对方的防守队员,轻松将球分给兰汀,后者成功把握住了这次绝佳的机会。“这个进球看似非常轻松,实际上洛塔在传球之前已经做好了许多艰苦的工作。”兰汀这样夸奖自己的队友。这粒进球也粉碎了客队取胜的希望,两球领先之后瑞典队继续在场面上占优,斯约兰为球队打入了第四粒进球,紧接着兰汀也顺利完成了她本人在这场比赛中的帽子戏法并将比分锁定在5-1。

  洛塔和兰汀这对前场组合的优异表现完全弥补了汉娜和维多利亚两名前锋缺席对球队造成的影响。“我们有梦幻般的锋线组合,”在这场大胜之后瑞典队主教练托马斯也开心的大笑着说到,“对于这场胜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队今天的表现非常优秀,赢得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在面对下一个对手时就能稍稍轻松一些了。”瑞典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分别取胜同组对手捷克队和冰岛队,全取6分而居第二小组积分榜首,冰岛在之前的比赛中以一场2-1的胜利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捷克。

  继5-0大胜西班牙之后,丹麦女足又以3-1的比分战胜了波兰队。比赛开始后,丹麦队频频对波兰后防施压,第40分钟时,拉斯莫森主罚任意球,佩德森头球攻门一蹴而就,为主队先下一城。这粒进球是佩德森职业生涯107粒进球中的第52粒国际大赛进球,这也追平了前人保持了80多年的瑞典国内球员国际进球纪录。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保尔,她在1910至1925年间打入的国际级比赛进球也是52粒。

  就在这粒进球之后,帕普与队友打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险些在边路造成威胁,第66分钟时,安娜推倒了一名波兰球员,但是丹麦队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刚刚被替换上仅场9分钟的马德森迅速为主队打入了第二粒进球。“我们今天赢得了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为球队打入首粒进球的功臣拉莫森说道,“也许我们上半场时应该打得更坚决一些,但是这场胜利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芬兰时处在了一个较为有利的位置,现在他们应该已经感觉到压力了。”如果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拿下芬兰,丹麦将在8月份就提前拿到中国

世界杯的入场券。届时,丹麦主帅彼得将被调入男足国家队任助理教练,而取代他的将是肯尼斯。

  与此同时,芬兰队也在这个比赛日中以3-0的比分战胜了比利时队,前锋卡尔玛丽在开场的前20分钟之内独自包办了两粒进球,而这两粒进球都是头球打进的。此后安妮卡也为自己在国际大赛中首开纪录,为球队打进了锁定比分的第三粒进球。五场比赛之后,芬兰以12分的积分紧随丹麦和西班牙之后排在第三小组的第三名,其中丹麦六战积16分,西班牙七战积13分。几天之后,芬兰又将迎战西班牙,此役她们必须全取三分才能在随后对阵丹麦时赢得一些机会,从而为自己在中国的世界杯上赢得一个席位。

  (李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