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实德昔日强援梅开二度 绿城爆冷淘汰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25 新浪体育
足协杯-实德昔日强援梅开二度绿城爆冷淘汰国安

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足协杯第2轮赛事展开,首轮淘汰中超球队青岛中能的中甲劲旅浙江绿城再送冷门,凭借前实德外援奥兰多的梅开二度客场2-0击败北京国安,晋级足协杯八强。

  作为本赛季志在冲超的中甲劲旅,浙江绿城在足协杯首轮2-1击败了青岛中能,目前中甲联赛前两轮保持全胜。本场比赛绿城将队内头号射手堤科安排为替补。国安足协杯首轮
轮空,本场出场阵容与联赛相比有了较大调整,除了穆萨与徐云龙的后防组合外,其他基本都是联赛替补球员。

  开场仅2分钟绿城就给国安防线制造了威胁,利用反击机会,前实德著名外援奥兰多快速突入过程中突然起脚抽射,国安本场门将杨君跃起将球挡下。第5分钟,国安右路传中形成一定威胁,禁区后点徐宁头球回敲中路,绿城防守球员赶在商毅前将球解围。本场比赛中国安锋线排出的是徐宁和商毅的高快组合。1分钟后绿城快攻中再次形成威胁攻门,萨穆埃尔禁区前偏右位置劲射偏出。

  第13分钟,绿城边路攻势赢得本场首个角球,左侧战术角球开出后绿城低平球敲入禁区,前点球员攻门没有打上,不过皮球碰在其腿上后还是飞向后点,奥兰多快速跟进近距离将球捅入网窝,绿城1-0领先。[视频]或许是受到顶大风作战的影响,国安攻势较难形成威胁,控制意图也没有得到良好贯彻。第20分钟,绿城挑传国安禁区再次形成了一定威胁,不过接应球员被判越位在先。第25分钟,绿城及兴华左路强行内切迫使朗征犯规,马成任意球小角度攻门被杨君双拳击出。

  第27分钟,绿城渗透寻找战机,国安防线解围比较匆忙,马成外围得球后冷射球门下角,杨君飞身将球封出。本场比赛绿城确实是表现了相当战斗力。半场中段双方形成攻防胶着,奥兰多和萨穆埃尔在两边路不断骚扰国安防线。第37分钟,萨穆埃尔赢得右路任意球,绿城斜传禁区形成一定威胁,接应球员头球攻门被挡下。2分钟后徐宁接应商毅回做球外围远射,绿城门将戚晓光将球没收,这基本也是国安开场后首次真正意义的攻门。第41分钟,闫相闯于禁区弧顶处低平球扫射稍稍偏出。

  易边再战,国安用高雷雷和李尧分别换下了杜文辉和朗征。国安迅速由杨璞中路突破赢得射程内任意球机会,但攻门被人墙挡下。国安其后又先后赢得角球和任意球机会,但都没有形成攻门,下半场国安改为顺风球,加之阵型压上,场面上压制住了绿城。第52分钟,商毅赢得右路任意球,这已经是国安下半场第4个前场任意球,不过斜吊禁区还是被奥兰多解围。

  第55分钟,国安后场弄险几乎被对手偷袭,后防线处理球等待杨君出击略感犹豫,而杨君出击后开大脚没有打上力量,绿城断球后由萨穆埃尔形成吊射,皮球稍稍高出。1分钟后崔威边路传中被奥兰多断下,绿城直塞形成单刀球,不过被判越位。第60分钟,国安作出第三个换人调整,张帅换下徐宁。利用角球后的二次攻机会,国安在第61分钟形成右翼突破,不过回做中路没有默契,被防守球员解围。绿城其后也作出换人调整,头号射手堤科出场。

  第64分钟,绿城策动出极具威胁的反击,奥兰多禁区右翼接应队友斜传一脚捅射击中了立柱!因犯规和拖延比赛时间,绿城蔡楚川和门将戚晓光先后吃到黄牌。第72分钟,国安于左侧赢得下半场第8个前场任意球,高雷雷攻门高出。在国安阵型大举压上的情况下,绿城坚决快速反击,第78分钟,奥兰多左翼突入形成反击,杨君冒失出击,结果奥兰多冷静吊射将球送入球门,绿城2-0锁定胜局。[视频]

  后段比赛国安虽获得多次定位球、角球机会,但除了第86分钟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外并无真正威胁,比赛结束前李尧还因为急躁犯规吃到黄牌。球场内响起了“沈祥福下课”的呼喊声。最终国安主场0-2落败,无缘本年度

足协杯八强。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1-杨君;12-崔威;13-徐云龙、4穆萨、2-朗征(46分钟,20-李尧);23-杜文辉(46分钟,21-高雷雷)、16-黄博文、8-杨璞、11-闫相闯;9-徐宁(60分钟,3-张帅)、29-商毅

  浙江绿城出场阵容:1-戚晓光;2-焦凤波、6-张树(63分钟,9-堤科)、3-杨小奇、20-曹轩(89分钟,5-许雷)、15-胡明华、8-马成、12-蔡楚川、13-及兴华、11-萨穆埃尔(63分钟,19-黄隆)、31-奥兰多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