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专访南勇:07世界杯会最好 祝中国女足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5:56 新浪体育
FIFA专访南勇:07世界杯会最好祝中国女足折桂

(国际足联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国际足联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赛会徽在上海揭晓,对此国际足联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第二天,国际足联网站又刊登了一篇对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专访,南勇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非常有信心地表示,2007年女足世界杯将是最成功的一届世界杯!对于国际足联提出的关于中国女足2007年世界杯的目标是什么的问题,南勇微笑着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在主场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言下之意,就是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在家门口捧杯。

  国际足联的报道中表示,2007年3月19日,国际足联在中国的上海正式启动了2007年女足

世界杯的会徽,这成了跃居全中国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与此同时,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球迷通过这个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国家,来庆祝这个重要时刻。在会徽揭晓的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被任命为世界杯组织委员会主任,在接受采访时他很有信心地说,“相信第五届女足世界杯比赛将是最成功的一届!”

  南勇如此大的信心从何而来?国际足联在专访过程中一一进行了详解。

  国际足联:这个世界杯的会徽的启动标志着什么?或者说有什么样的特别意义?

  南勇:首先,会徽的启动标志着2007年

中国女足世界杯的倒计时开始。为了这样的一个时刻,在过去几个月内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工作。我们和国际足联进行了非常好的协商和沟通,我们为此准备了5个体育场馆,以供并组织检查会议,共同协调当地场地等等。随着会徽的揭晓,我们就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我们所有的准备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国际足联:由于2003年非典的原因,国际足联决定将那届世界杯放在了美国,尔后国际足联又决定由中国来举办2007年的世界杯。可以说,为此你们足足等了三年的时间,对于见证会徽揭幕您又感受如何?

  南勇:我想无论时谁都会很高兴地见证会徽揭晓的时刻。对此,我们感谢国际足联在2003年之后又将举办世界杯的机会给了我们。

  国际足联:到目前为止,还有17个月的时间世界杯就要开幕了。你认为剩下的时间对于你们的准备工作来说是不是显得紧张了一些呢?

  南勇:17个月的时间对于想举办一届令人瞩目的最有声望的女足世界杯来说似乎显得不是那么的富余。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英名的决定和努力的工作来弥补这一切。我们将和时间赛跑,而且我相信在国际足联的带领之下,所有的一切都将在2007年9月的时间准备就绪。

  国际足联:中国曾经在1991年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女足世界杯,你认为这次举办世界杯与上一次有什么样的不同之处吗?

  南勇:正如大家都看到的,在过去15年的时间里,我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有的一切都在不断地进步,包括基础设施等等。随着更多的现代体育场馆的修建,交通、通讯也更加方便,酒店越来越好,再加上中国人的光荣传统和文化以及好客的热情,我想很少人会怀疑我们所具备的潜力。

  国际足联:2004年亚洲杯的成功举办会对2007年世界杯的举办提供必要的经验吗?

  南勇:我们成功地举办了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已在国内得到了共识,在国际上也得到了公认。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与亚洲杯时是相同的,16支球队参加了亚洲杯的角逐,女足世界杯同样如此。我们已经学会了很多关于竞赛组织、经济文化包括新闻媒体等各方面的经验。但是,我们仍然面对着一些新的挑战,这是国际足联比赛,所以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实现崇高品质,这也是国际足联的要求。

  国际足联:中国对世界女足的发展做了很多让人难以忘怀的贡献,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中国举办世界杯是女足运动回到故乡。对于这样的评价,你感觉很自豪吧?

  南勇:当然!这将激励我们无所不用其极,要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

  国际足联:上两届世界杯的举办似乎都不是那么成功,你认为本届世界杯中国会超越美国,做成最成功的一届世界杯吗?

  南勇:当然!如果我们回顾过去4个阶段,他们所有这些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 作为东道主,我们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或许现在做出某种承诺还为时尚早,但我们现在可以明确的是,我们必须付出100%的努力,来使得这届世界杯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

  国际足联:考虑到在1999年的美国,

中国队获得了亚军,那么这次在本土作战,你有什么目标?

  南勇:(笑) 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教练和队员。但是我祝福所有的参赛球队都取得成功,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在主场能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