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杯-孙雯替补出场错失单刀 中国0-1负挪威获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0:12 新浪体育
阿杯-孙雯替补出场错失单刀中国0-1负挪威获第六

(孙雯错失良机,图片来自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18:00,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决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中国队与挪威争夺第五名。在90分钟激战中,中国女足在下半场丢失一球,最终以0-1负于挪威队,夺得本届阿尔加夫杯赛第六名,比去年前进了一个名次。而替补上场的中国队老将孙雯在终场前错失了一次绝好的单刀球机会。

  上半场的时候中国女足队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但是还是同法国队那场比赛一样
,皮球打到禁区前沿很难形成射门机会,这主要还是由于球队目前在进攻组织上的能力上的差距造成的。而对手挪威队上半场打的比较紧,只能打一些长传冲掉,双方都没有机会。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挪威队一上来就发起了猛攻,而且一改上半场长传冲掉的打法,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而下半场

中国队同上半场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改观,逐渐地场上的主动权被挪威队占据。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的时候,挪威队获得前场角球机会,角球发出后顶到禁区前沿,挪威队7号罗宁迎球一脚劲射,皮球直挂死角,挪威队以1-0领先。同时,他也是打进了全场唯一的一粒入球。

  丢球后,中国队进行大举换人,孙雯上场换下下半场刚换上场的赵晓燕,同时将浦玮推到前卫线上加强进攻,但是收效并不是很大。最后,终场结束前4分钟,中国队老将孙雯获得了一次绝好的单刀球机会,但是打到对方守门员身上弹出了底线,这也是中国队全场唯一的一次机会。明显能看出

中国女足这位老将孙雯除了腿上有伤之外,也确实是久疏战场,没有打正式比赛,所以这种机会没有抓到。浪费最好的机会后,孙雯也显得非常奥恼,但已经无力再改变结局,最终挪威队凭借这一粒进球,以1-0战胜了中国女足。

  最终中国女足仅获得了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6名,但与去看相比有所进步,上一届阿尔加夫杯中国队是获得第七名,而且在七八名决赛中是以点球的方式战胜了英格兰队。

  中国队出场名单:门将:韩文霞;后卫:刘亚莉、李洁、浦玮、刘华娜;前卫:白莉莉、张颖、潘丽娜(施萌雨46')、张娜(赵晓燕46'孙雯78');前锋:郭跃、韩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