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穷鬼遇上饿鬼 辽沈两队足协杯首轮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23 体坛周报
当穷鬼遇上饿鬼辽沈两队足协杯首轮狭路相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宏锦州报道 联赛首轮双双败北的辽沈两队,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狭路相逢了,有人戏称是“穷鬼”遇到了“饿鬼”。由于两队间的历史恩怨,加上联赛首轮失利带来的压力,这对难兄难弟都想通过取胜这场比赛来洗去联赛中的晦气。尤其是金德主帅霍顿,更是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的年轻球队重树信心。

  这场比赛辽足抽到了主场。但由于辽足近来麻烦缠身,因此他们与金德沟通,希望
把比赛换到金德的主场进行,但被金德方面拒绝。事实上,现在承办足协杯比赛往往要亏钱。最终辽足将主场放在了锦州,并于13日便前来备战。在14日晚适应场地的时候,辽足队员们还特意加练了点球。回乡探亲的前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出现在场边,他和肇俊哲、张永海等老队员亲热地寒暄,并祝愿辽足能够在这场“辽沈德比”中取胜。

  两队目前境遇都不好,但金德的问题只是成绩和信心,而

辽足则连最基本的生存问题都没解决。在辽足训练期间,金德副总王广宁看到辽足的训练不禁感慨:“辽足的这些球员真是不容易啊,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在训练中还是那么认真,他们确实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现在最难的还是唐尧东,在这种情况下,他想带好队真是太难了!”金德队员们对辽足球员在这种情况下的表现也表示了理解,但是他们也表示:“理解归理解,但在比赛中他们并不会留任何的情面。”

  的确,现在金德十分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在联赛首轮客场败给武汉光谷队后,金德老总何兵就向记者表示,

足协杯对辽足的比赛必须全力以赴。而霍顿也明确表示,他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鼓舞球队的士气,重塑球员们的自信。由于金德队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和西安国际,取分的难度相当大,如果能够在杯赛上战胜多年的夙敌辽宁队,即使在后面两轮的联赛中成绩不够理想,霍顿似乎也可以交待过去了。

  为了让球员的备战能够心无旁骛,金德选择了距锦州23公里的凌海市作为驻地。金德队在14日晚适应场地时,受到了锦州球迷的热烈欢迎,霍顿和陈涛均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追捧。不过,霍顿对锦州体育场的场地情况却很不满意,他认为场地不平整,将会给比赛带来很大的困难。不过霍顿也欣慰地表示,“至少这里不像以武汉比赛时下雨而且有那么大的风。”

  在训练过程中,霍顿并没有亮出新东西,不过有3名球员被他耳提面命,分别是于波、陈涛和刘建业。其中与霍顿交谈时间最长的则是陈涛,这个被寄予厚望的得分手,受到了特别关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