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两战为雅典雪耻 马良行称队员们需要信心沉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48 体坛周报
女足两战为雅典雪耻马良行称队员们需要信心沉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1比0干掉德国,2比1逆转墨西哥,阿尔加夫杯开赛之前的两场热身赛上,马良行率领中国女足先后击败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将中国队小组赛淘汰的欧美两强,为张海涛时代的中国女足一雪雅典之耻。

  中国队昨天下午与墨西哥交手纯属偶然,因为这是马良行在抵达阿尔加夫之后才作出的决定。据领队李冬生介绍,墨西哥女足是首次出征阿尔加夫杯,在得知中国队抵达葡萄
牙后墨队当即便向中国队下达战书,并提出主动到中国队驻地球场挑战中国。马良行虽然知道对手曾在雅典奥运会上1比1战平中国,并挤掉中国从小组出线晋级奥运八强,但他本人却从来没有带队与墨西哥队交手过,在接受了对方挑战同时马良行表示:“中北美球队无弱旅的男足定律在女足同样也适用,正好可以利用这次热身机会了解一下那里的对手。”

  昨天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不过,与

墨西哥的这次交手马良行手中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人荒”:后防核心李洁脚踝伤势未愈,中德之战的进球功臣白莉莉又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左脚扭伤,甚至连前锋韩端也出现了身体不适。缺兵少将之际,马良行上半场所派出的主力阵容也大幅度缩水,不满20岁小将郭月首度司职前锋位置,赵晓燕改打左边前卫,施萌雨取代张颖担任后腰……尽管后防线上的浦玮与袁帆组合曾成功瓦解了德国队的疯狂进攻,但昨天与墨西哥比赛刚刚开场10分钟,对方一次中圈位置的远射便击中横梁后反弹到门将韩文霞头上进入网窝,这个率先进球也打乱了马良行场上部署,急于反攻扳平比分的
中国队
反倒失去了固有的章法,墨西哥队领先易边。

  中场休息时,马良行尽管有些怒气,但在给队员们布置战术时却心平气和,只是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在谈完半场总结公布下半场阵容时,却一下子换掉了80%以上的主力,甚至连守门员位置也由肖珍替下韩文霞。在这一阵容中,肖珍、晋晓梅等好几位球员都有过雅典中墨之战的经历,打破心理障碍成了所有场外球员的共同担心。重新开赛后前10分钟,中国队攻势依然没有起色,场下观战的韩端有些忧虑地说:“我们在雅典和墨西哥比赛对方就是用这种特别难缠的方法,全场贴身逼抢,我们的技术和快速的优势根本发挥不出来,尤其是远射更是让人难以防范。可别再输给她们呀!”

  不过,逆境当中孙雯的优势再次体现出来,捱过了10分钟后,中国队中场组织逐步完善起来,第19分钟,孙雯接马晓旭补射将比分扳平;临近终场时,马晓旭更是在孙雯的策应下巧射将比分反超……2比1,中国玫瑰击败墨西哥。

  赛后,马良行表情平和地离开赛场。尽管没有喜形于色,但他对于比赛中能够在半场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完成逆转还是表示了满意。他说:“现在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要结果与过程兼顾,看着墨西哥队打我们那么充满信心,我更是感觉到不断在比赛中获得胜利的重要性,我们这群年轻的姑娘最需要的就是信心的积淀!”不过,马良行还是回避了有关雅典奥运的话题,他说:“这种比赛还是不要上纲上线,从前在雅典的失败和这场比赛没有关系,我不会想到什么雪耻,我只知道往后的路还很长,还有更多的对手等待我们去追赶和超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