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玫瑰今夜争艳郁金香 平原反应成头号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40 体坛周报
中国玫瑰今夜争艳郁金香平原反应成头号难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王琳报道 22日,中国女足悄然离开昆明,取道广州飞赴欧洲。这次赴欧,中国女足大约要呆一个月,主要目标是3月初的中德对抗赛和阿尔加夫杯。而今夜(北京时间2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先在阿姆斯特丹进行一场热身,对手是荷兰女足。

  头号难题“平原反应”

  从广州经法兰克福转机后,中国女足一行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9点抵达阿姆斯特丹。荷兰足协将中国女足安排在距离首都70公里的小城泽斯特里的一家三星级酒店,与荷兰足协所在地毗邻。

  当天下午4点,马良行率队进行了第一场赛前训练,地点在一支荷乙球队的主场。由于这几天荷兰气温非常低,而且风势较大,中荷女足对抗赛被安排在人工草坪上进行,这也是

中国女足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地上比赛。不过,人工草地并没有让马良行烦闷,他担心的只是队员们的身体状态。“在昆明的高原集训下来,至少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够适应平原。而荷兰的海拔比一般平原更低,所以训练时队员们普遍没精打采。没有良好的体能做基础,比赛很难打出我们训练时的水平。”马良行说。

  事实上,马良行曾经向荷兰方面提议将比赛时间推迟到25日进行,以便让

中国队球员更好完成适应,但荷兰方面以比赛安排不开为由拒绝了。队长李洁无奈地说:“我们现在的身体的确感觉不是很舒服,其实长途飞行对我们而言也已经习以为常了,但这次到荷兰感觉就是累,也许就是因为这里海拔太低的缘故吧。”

  借中国玫瑰来敛人气

  与女足运动发展较早的中国相比,荷兰女足可谓后起之秀,近几年才兴起。而且荷兰国内的女足联赛属于完全业余性质,国家队中有两名球员分别效力德国女足联赛的法兰克福和杜伊斯堡队,算是少有的明星。不过,男足的强势让荷兰女足的发展也相当迅速,2月初她们在西班牙进行的集训中与欧洲劲旅芬兰队还打了两场友谊赛,结果是0比0和1比0不败。

  中荷之战由原来的下午5点推迟到晚上8点进行,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荷兰人来观看比赛。尽管中国女足近两年早已没有了当初铿锵玫瑰的名头,但在女足水平不高的荷兰,中国女足依然还颇有影响。而且由于荷兰正在与芬兰争夺2009年女足欧锦赛举办权,所以荷兰足协也很想借这场比赛扩大女足在本国的影响,所以史无前例地将本场比赛定义为公开赛,买票入场。除了普通的成人票为5欧元外,本场比赛还别出心裁的搞出了儿童团票,一次购买20张儿童球票仅仅35欧元。

  浦玮复出第一战

  对于中国玫瑰与荷兰郁金香的碰撞,马良行表示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因为“中国女足目前还没有任何资本这样做”。不过,马良行也承认,与荷兰的比赛仍然属于练兵级别,欧战攻略的终极目的是“硬撼德国、挑战阿杯”。他说:“与荷兰的比赛我有两个目的,一是通过对抗比赛让队员恢复体能,二是进一步了解欧洲球队的风格特点。当然,练兵为主的这场中荷对抗我依然希望能够获得一个好结果,战胜她们同样是恢复中国女足信心的好机会。”

  从赛前训练看,马良行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微调,浦玮将顶替袁帆与李洁搭档中后卫,这也是浦玮复出后参加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而赵晓燕则取代曲飞飞成为右边前卫的第一人选。浦玮是国家队中少有的与荷兰队交过手的球员,2002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队曾以点球4比5输给过荷兰队,当时荷兰女足强壮高大的身体让浦玮记忆犹新,她说:“像挪威这样以前靠身体取胜的北欧球队,现在都已经改走技术流路线。而荷兰队仍然非常依托身体,这也许算是身体力量型打法的一个重要代表,这对我们和不同风格球队练兵将有很积极的作用。”

  中国队预计首发(442):韩文霞/刘华娜、李洁、浦玮、刘亚莉/赵晓燕、潘丽娜、张颖、白莉莉/马晓旭、郭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