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官抵达昆明督训备战 内部下令锁定阿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20 体坛周报
足协高官抵达昆明督训备战内部下令锁定阿杯四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昆明报道 4日和5日,杨一民和谢亚龙两位足协高官先后抵达昆明海埂基地,督训女足国家队的第二期集训。谢、杨二人抵滇后便将玫瑰军团二期集训的指标直接锁定阿尔加夫杯,而且已经给教练组内部下令——“阿杯进入四强”。

  在马良行上任之时,阿尔加夫并没有任务指标,是四国赛改变了一切。杨一民7日表示:“所谓的阿杯指标并非是完不成足协就要对教练组怎么着,但必须得给大家确定一个目
标。阿尔加夫杯有‘小世界杯’之称,参赛的12支队伍基本涵盖了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获得亚军让大家看到了一点希望,这个希望的火种要变成火把传递下去,就必须用不断地胜利和好成绩完成积淀,小世界杯就是今年上半年最好的机会。”

  7日,在观看了女足全天的集训后,谢亚龙非常满意。当晚在与杨一民的交流中,谢亚龙感叹说:“新一届国家队组建才一个多月,面貌变化太大了,让人看到了希望!”对于阿尔加夫杯四强指标,谢亚龙也认同每一阶段都要有进步的观点,他表示:“尽管我不能随队征战阿尔加夫,但在国内会为女足加油”。本周四(9日),谢亚龙就将从昆明赶赴广州探望即将于12日与洪都拉斯进行热身赛的男足国家队。虽然女足这边各方面趋于稳定,但男足那里却让谢亚龙有些烦恼,比如近期在管理上就出现了多起球员晚上不睡觉熬夜等问题。谢亚龙在女足获得了安慰与希望,带到男足那边却的有可能是疾风暴雨式的训教与斥责。

  为了更好备战阿尔加夫杯,杨一民要求国家队教练组不要受到之前的欧洲拉练影响,在时间表和状态调整方面一致向阿尔加夫杯看齐。这意味阿尔加夫杯之前的荷兰与德国拉练,足协对马良行将不要求成绩,哪怕是连战连败也没有关系。2月21日国家队将从广州启程赶赴荷兰,27日到3月3日转战德国,之间将与荷兰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国家队进行三到四场比赛。不过,尽管对于中德之战足协也不给马良行施压,但马良行自己却另有打算。他说:“我不想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输球,哪怕是面对德国我也要认真、全力地对待。”马良行解释说:“尽管只是热身,但现在每一场外战比赛对于

中国女足能否提升信心都非常重要,打荷兰我们要赢,就算是碰上了德国,我也不会战前就认输!我们必须要抓紧一切机会提升队员们的信心,这是当务之急。”

  由于中国女足已经整整十年没有到高原集训,兼任北体大博士生导师的杨一民利用自己在足球科研领域广泛的关系,将云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范云生研究员请到了国家队中。范云生为马良行详细讲解了高原集训特点,以图让国家队更好地从高原集训中获益。尽管7日上午马良行因为“听课”缺席了训练,但事后马良行却大呼“值得”。他说:“范研究员对高原集训的了解的确相当深刻,帮我澄清了不少误区。比如他说上高原四天之后,就可以进行上量训练,这对于备战阿尔加夫等于再次增加了时间。”

  从今天8日)开始,马良行就将为备战阿尔加夫杯而全面提速。为了更好体现高原对有氧耐力储备的特性,8日下午玫瑰军团将进行登山越野训练。在向海拔3100多米的昆明西山顶峰冲击过程中,中国女足开始了阿杯四强的美好憧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